2018-08-21 16:36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情資,指友立企業年逾8旬的老董戴萬鐘,涉嫌自行操縱長虹建設與遠見科技股價,不法獲利約600萬元,市調處今天搜索約談戴萬鐘與女兒戴貝珊等3人,訊後依違反證交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不排除強制處分。

據調查,戴萬鐘資金充裕,對股市頗有研究心得,曾有炒作長虹、永信建設股價遭法院判刑前科,他在2017年9月間,涉嫌借用戴貝珊與友人帳戶充當人頭,以相對成交方式拉抬長虹股價,將長虹股價從每股69元拉高至77元,不法獲利600萬元。

調查指出,2017年10月,戴萬鐘又鎖定遠見科技股價炒作,將股價從每股37元拉到51元,但這次利用相對成交手法卻無人跟單,扣除支付交易稅與成本,反而倒賠70萬元。

檢調指出,目前查出皆是戴萬鐘個人行為,與長虹建設、遠見科技公司派無關。

 

 

友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91巷12弄14號3樓的銀樓、珠寶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