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8-21 15:40:5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中國的「限污令」帶動環保產業逢勃發展,深耕中國環保領域的水處理綜合服務商基士德-KY(6641),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均繳出營收成長2、3成,獲利幾乎翻倍成長的亮麗成績單,並擬在今年9月下旬掛牌上市,成為台股第一家以中國水處理市場為主的環保設備與技術服務的綜合服務商。

基士德-KY目前股本3億元,上市後股本將為3.4億元,董事長暨總經理謝宏炅(見附圖),公司團隊主要來自台灣,在中國大陸的營運主體川源(中國)機械,主要生產基地在浙江嘉興平湖經濟開發區,以及江蘇揚州,公司主要產品包括水泵、風機、攪拌機、供氧曝氣、其他等全系列設備產品,並針對污水處理市場提供專業諮詢及技術服務。

基士德-KY是少數在中國水處理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台商,董事長謝宏炅表示,公司原本以建築相關的水處理設備起家,進入中國市場後為因應市場競爭,2010年漸轉型為利基型的環保水處理設備廠,如今已在中國成為相關領域的指標廠商。

謝宏炅指出,基士德-KY過去銷售設備,但隨著深耕中國大陸二十多年,目前已成為全產品線設備一次購足、可為客戶專業定製的客製化服商,同時提供日常的設備運營維護等,成為市場的全方位綜合服務商,相關的利基也反映在公司的售價和毛利率上,近年公司的毛利率穩在39%以上。

基士德-KY已擁有水處理設及相關工藝技術開發專利共72項,以自有品牌「GSD」進行銷售,並連續多年榮獲各項獎項肯定,包括「綠英獎」、「中國污水處理設備十大品牌」及「中國水處理企業五十強」等,在行業進入障礙高的中國環保市場,己站穩領導地位。

謝宏炅指出,近年來中國的環保法令相繼出台,並不斷強化監管力度,尤其,2016年11月發佈的《”十三五” 全國城鎮污水處理及再生利用設施建設規劃》,規劃在2016~2020年投資5644億元人民幣,較十二五增長32.14%,尤其,新增污水處理設施,及提標改造污水處理設備的投資規模,分別增加44.8%和215.3%,相關,此兩部份正是基士德主要營運範圍,整體市場環境對基士德成長相當有利。

謝宏炅強調,一般水處理相關廠商,在設備中通常只會涉獵1、2項,而基士德-KY卻可提供全方位的設備,產品全面且品質佳,幾乎沒有任何一家廠商可與基士德相同;此外,在環保技術和維修服務上,公司也可為客戶提出最適解決方案,提升客戶的黏著度,尤其,看好大數據與物聯網的發展,公司也已經相關科技平台應用在水處理產業上,開發出搭載傳感器的水處理設備與智能水務控制平台,未來更能有效的提升服務品質。

業績部份,基士德-KY 2016年營收為12.91億元,2017年提升至16.23億元,至於今年上半年則達9.07億元,營收年增率均達到2、3成;毛利率分別為38.9%、39.2%、39.6%亦呈逐年提升,EPS則分別為2.52元、4.81元及今年上半年為3.04元,公司有信心今年營收、獲利會維持強勁成長,未來在產業政策發展下,營運可持續樂觀。

根據研調機構預估,2017到2021年中國水處理行業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達43.25%,產業蓬勃發展期。而從基士德-KY的營收2016年為12.91億元、2017年為16.23億元,年增25.62%;今年前7月營收10.83億元,則維持年增23.96%,公司訂單能見度通常為5個月,到今年底、明年初營運仍維持動能,並對至少未來2年的需求看法樂觀。

基士德-KY的營運主體為中國川源機械,公司在1995年進入中國大陸水處理市場,原為建築業水處理設備廠,在考量競爭激烈下,轉型進入水污染處理領域,公司主要產品雖然為水泵、風機、攪拌機、供氧曝氣、其他等全系列設備產品,但真正的利基,卻是針對污水處理提供專業諮詢及技術服務,即為污染水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