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00:57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外資昨(21)日匯入台股,拉動加權指數上漲93點,買超標的除電子股外,也加碼傳產、金融類股。摩根士丹利證券最新報告表示,基於近期外資對台股翻多,尤以傳產股最吸金,調升台股評等至「加碼」。

摩根士丹利也是今年首家調高台股評等的外資,至2019年目標指數維持11,000點。今年以來,外資大多對台股保守,摩根大通、滙豐曾降評台股至「減碼」;此次大摩翻多,有助改善台股投資氣氛。

值得注意是,大摩報告強調,維持台灣科技股「相對減碼」評等,主要考量貿易戰等挑戰逆風,較看好金融、傳產與內需族群,而國際資金本波回補台股,也明顯偏好非電族群。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國與大陸將在23日進行貿易談判,愈來愈多資料顯示,貿易戰可能衝擊全球貿易,台灣出口比重高,勢必受到衝擊。所幸貿易戰風險還在可控範圍,台灣7月出口意外好轉,動力來自傳統產業復甦,另外,6月出口及7月外銷訂單表現也成長。

 

對照國際資金流向,摩根士丹利指出,7月中旬以來,外資開始翻多台股,雖然匯入金額有限,但比上半年大幅賣超出現轉向,同期內資加碼力道反而減弱,使成交量向下滑落。整體來看,過去12個月台股仍相對主要亞股優異,許多股市已跌入熊市,台股逆勢抗跌。

分析外資本波匯入焦點,以水泥等傳產股及部分電子股為重心,大摩認為,下半年台灣出口可望穩定,並外溢到內需市場,更看好金融、傳產族群。推薦個股包括聯發科、群聯、祥碩、台達電、可成、健鼎、致茂、貿聯-KY、中租-KY、玉山金、台塑、巨大、儒鴻、億豐、和大、皇田、豐泰及美食-KY等18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