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一名男子昨下午在左營區的咖啡店,遭多名男子強押上車,目擊者說:「光天化日發生這種事,高雄治安真恐怖!」警方在明誠路光興街口攔下載走人的黑色汽車,發現男子倒臥車內頭部流血;警方深入了解才發現,被打男子竟是3年內瘋狂吸金10億元的三鑫集團負責人陳勇志,昨天他與債權人相約在高雄談判一起4200萬元投資債務糾紛,遭強押簽本票未遂,押上黑色轎車後雙手綑綁,打到頭破血流。

警方接獲路人報案,有人被擄上車,循線在一輛黑色轎車內找到陳勇志,並查獲四名歹徒外,另攔下一輛白色賓士車內有三名歹徒,共逮捕涉案7人。陳勇志就醫無生命危險,堅持對7名押他上車及打人的男子提出妨害自由、傷害告訴,警方訊後將全案依法送辦。涉帶頭打人的趙男等7人移送橋頭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以7人涉犯傷害、妨害自由、強制罪嫌疑重大,且7人供詞不一,避重就輕,有勾串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警方表示,陳勇志(47歲)是與女友等人成立三鑫集團,陳當負責人,從2015年起以「圈購」台灣上市櫃公司股票、投資俄羅斯海參崴賭場、於中國種植蓖麻等經濟作物為名義,用10趴利率向民眾吸金;後期甚至推出「多元投資」方案,以複利誘使不少民眾上鉤,估計3年內全台吸金10億元。

警方說,陳勇志先前曾以投資工廠的名義,騙取債權人楊姓男子(40歲)3500萬元、連姓男子(42歲)700萬元,昨天下午楊姓男子約陳勇志在左營區明誠二路的咖啡館碰面,陳勇志昨天下午約4點進入咖啡店二樓,與楊談話沒幾分鐘,楊藉故離開,楊男的南部朋友趙姓男子(48歲,有殺人、傷害、竊盜前科)隨即現身。

趙對陳說,他是來幫楊與連處理債務,要求陳勇志還錢,陳央求可否給他一個月時間處理,竟被趙呼巴掌,打掉眼鏡,陳隨即被趙與另6男強押上一輛停在咖啡店門口的黑色廂型車,載離現場。

有路人看到陳勇志被強押上車,報警處理。在車上陳勇志被用束帶綁住雙手,還被人拿鋁棒痛毆,逼簽本票未果。警方在明誠路、光興街口亮槍攔下黑色廂型車,攔下後發現陳勇志被打得頭破血流、上半身衣服沾滿鮮血,躺在車廂地板;警方隨後在附近攔查到歹徒駕駛的另一輛白色賓士車,共逮捕趙男在內7嫌犯。

陳勇志對警方表示,他被押上車後,遭趙姓男子徒手毆打、另有一名潘姓男子持鋁棒打他。陳勇志對警方強調,他與楊、連是朋友,他本身未欠兩人錢,是三鑫集團與兩人有債務糾紛,但不是他代表三鑫集團向兩人借錢。

警方說,陳勇志頭部有5公分撕裂傷,就醫後無大礙。警方將趙、潘等7人帶回偵訊,並通知楊姓與連姓債權人到案說明,全案訊後依妨害自由、傷害罪送辦。(王勇超、王吟芳/高雄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823/1416210/

 

 

三鑫集團負責人陳勇志為何有辦法在3年內瘋狂吸金10億元,且到現在仍吃好、住好,在夾縫中求生存。

被害人C小姐指出,有吸金詐騙前科的陳勇志,他的詐騙功力「取經」自2014年爆發的必贏集團詐騙案。當時陳在必贏集團裡,算是中咖的詐騙吹笛手,根據新北地院判決書所載,陳接受必贏集團主嫌周麟洋等人招攬,出資250萬元,再與友人張家祥合資,合計投資790萬元投資必贏集團,陳勇志為了發展下線,吸收現為三鑫集團監察人的簡以珍等人投資300萬不等金額,再與簡女等人到台北車站京站大樓舉辦必贏集團投資說明會,共吸金1,827萬5千元。

必贏集團東窗事發後,陳勇志向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罪並和他的下線投資人和解,合議庭於前年6月30日以他有悔意為由、輕判1年8月、緩刑2年確定。

 

C小姐指出,陳勇志創立三鑫吸金後,擔心三鑫倒閉會被司法機關撤銷緩刑,因此一再以投資黃金、招攬搭郵輪公海賭博等項目呼嚨被害人,等到今年6月30日的緩刑期間一過,7月18日就到「致和法律事務所」,召開臨時股東會解散公司。

此外,三鑫集團還有一個神秘人物,就是負責圈購股票的潘信興。被害人C小姐指出,陳勇志和簡以珍向投資人宣稱,三鑫集團部份資金投資在台股和陸股的圈購,以及於中國福州生產蓖麻的巨鼎生態科技公司,而上述三種投資款項都掌握在潘手上,三鑫經營不下去時,陳就推說投資的錢被潘男扣著不吐出來,受害人呼籲檢調機關也應將潘男列為本案重要共犯。

(撰文:專案組)

陳勇志被救出時,身上衣服沾滿鮮血。翻攝畫面

陳勇志被7歹徒從咖啡店押上車。翻攝畫面

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40388

 

吸金10億元的三鑫集團負責人陳勇志,今年5月12日突然在台南海鮮餐廳辦婚宴。被害人們原以為陳是與和他如影隨形的三鑫監察人簡以珍結婚,但四處打聽後發現,簡其實已婚,而陳娶的是小他8歲的中配張姓女子。陳此舉讓簡以珍哀怨被玩弄感情,投資人則高度恐慌,擔心陳勇志娶中配目的,是要將三鑫資產移轉到中國和中配名下。 

陳勇志對於三鑫投資人質疑他結婚一事,在三鑫的line群組上回應:「我為公司打拚了十幾年,都還沒時間結婚,花600塊結婚,被講成這樣。」有投資人看不下去,馬上在群組隔空回嗆:「我們沒有要聽這段!」簡以珍則突然在群組上悠悠地插話:「『花600塊結婚』,不只吧!加上玩弄簡以珍整整五年的代價吧!」另一位投資人則點名簡,要她回應:「你如果是受害者,請站出來告訴大家三鑫的情況」,但簡則不再出聲。

C小姐表示,陳勇志在去年9月宣布公司虧損、停發利息,隔了兩個月就瞞著大家結婚,結婚消息直到今年5月補請喜酒後才曝光,C小姐懷疑陳種種行徑,是為了脫產和躲債做準備,希望檢調趕快行動,千萬不要讓陳「錢進大陸、債留台灣」。

 

 

 

 

陳勇志和新婚中配張女在臉書曬恩愛。(圖片來源:被害人提供)
陳勇志和新婚中配張女在臉書曬恩愛。(圖片來源:被害人提供)

 

 

投資人痛批負責本案的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處高雄調查站偵辦動作牛步化,原本說7月要將案子移送高雄地檢署,現在又說要8月底。擁有兩岸律師資格的「大陸通商專業事務所」所長葉大慧律師認為,只要司法機關沒把三鑫的錢「封住」,「多拖一天、錢就多流出到海外一些」,因此應先對陳等人監控並限制出境,「不然他們一定跑到大陸!」

資深檢察官指出,今年11月「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將來台進行第三輪評鑑,台灣若遭到降等,企業資金匯出將受更嚴格審核,大大影響企業競爭力,調查局卻對三鑫洗錢吸金犯行愛理不理,實在不可思議。

(撰文:專案組)

 

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40386

〈吸金踢爆1〉三鑫玩龐氏騙局 吸金10億突解散【壹點就報】
CP name
壹週刊影音
Upload Date & Time
3,817 觀看次數
  •  
  •  
 

影帝勞勃狄尼諾主演的電影《龐氏騙局》描寫的是前美國那斯達克證交所(NASDAQ)主席伯納德‧馬多夫(Bernard Madoff),利用「後來投資者」的錢,繳給「前面的投資者」當作回報的詐騙故事,不料真實版在台上演!估計以此全台吸金10億的三鑫負責人陳勇志上個月突然解散公司,被害人憂心他落跑具名指控,但檢調行動相當牛步化。

陳勇志和擔任三鑫監察人的陳女友簡以珍等人,從2015年起,以「圈購」台灣上市櫃公司股票、投資俄羅斯海參崴賭場、於中國種植蓖麻等經濟作物為名義,用10趴利率向民眾吸金;後期甚至推出「多元投資」方案,以複利誘使不少民眾上鉤,估計全台吸金10億元,約超過千人受害。

去年9月起,陳勇志等人突然以公司虧損為由,宣布停止發放利息,上個月甚至傳出三鑫已經解散,不少被害人認為不能再等,希望檢調盡快將陳、簡等人繩之以法。

三鑫為取得信任,表面上撐出看起來有規模的事業體:包括:俄羅斯海蔘崴賭場、在中國福州投資蓖麻的巨鼎生態科技公司、中國深圳的豪芯安生物科技公司、泉心時尚養生會館、鮮宴養生蒸氣鍋、掌握鮮雞創意炸物、陳素美國際公司、豪鑫安國際公司等8大公司。只是被害人事後發現,三鑫投資的實體店面幾乎都虧損,成立實體店面的目地恐是為掩人耳目。

投資人被三鑫的陣仗吸睛後,陳勇志以3種方案說服投資者,從「多元投資」到「投資中國種蓖麻」到「兩岸股票圈購」都有;其中以「多元投資」為最大宗,供稱保證獲利、配額分紅,投資越多、利潤越高,因此被害人一個拉一個,但最後連本金也拿不回來。

以「多元投資」為例,簽約4個月或一年保證獲利,再以投資金額區分獲利趴數,例如50萬給4趴、100萬給5趴、500萬以上給8趴,到了去年5、6月間,甚至以複利為誘餌強力吸金,不少投資人認為先前投資三鑫皆能穩定獲利入袋,因此紛紛借貸或拉親友一同加碼投資,不料竟是惡夢的開始。

被害人表示,去年8月間,陳勇志向10餘位擔任上線的大咖投資人哭窮說公司虧損,要求10幾個投資人各出資上百萬元給付下線投資人的利息,並稱未來會再補償他們;這些上線大咖不疑有他,把先前從三鑫賺的錢,挪出一部分金額支付下線的利息,不料隔月陳就正式宣布公司不堪虧損,停發放利息,所有投資人才如夢初醒,驚覺被騙。

被害人指出,從去年9月到今年8月,陳勇志一再拜託近千位投資人給他時間處理公司資產,並表示一定會給所有投資人交代,不料過了一年,陳勇志吐還利息金額,加起來不到本金1趴,許多被害人認為陳在拖延時間,並懷疑他早已洗錢到國外,因此決定向媒體爆料指控陳的惡行,勿讓陳勇志和簡以珍等人繼續行騙下去。

對此,調查局代理局長林玲蘭表示,本案已移送高雄地檢署,承辦人員有積極查證本案,沒有和投資人說不辦,也不會不處理;公共關係室主任夏紹達指出,本案已進入偵查階段,吸金案因為被害人多,蒐集資料和統計詐騙金額較花時間,調查局有內控機制,受理後局本部就會列管。

(撰文:專案組)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3%80%88%E5%90%B8%E9%87%91%E8%B8%A2%E7%88%861%E3%80%89%E4%B8%89%E9%91%AB%E7%8E%A9%E9%BE%90%E6%B0%8F%E9%A8%99%E5%B1%80%E3%80%80%E5%90%B8%E9%87%9110%E5%84%84%E7%AA%81%E8%A7%A3%E6%95%A3%E3%80%90%E5%A3%B9%E9%BB%9E%E5%B0%B1%E5%A0%B1%E3%80%91-NZ6jJ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