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 蔡明彰Line.
日期: 2018/8/27 上午 09:25:00
標題: 華新科,美琪瑪,台塑化、遠東新,國喬、華夏 新纖、力麗,中鋼、中鴻
內容:
周一(8/27)盤前預測

FED主席鮑威爾於傑克森洞會議演講明確表明漸進式升息,被視為鵨派言論,上周五S&P500、納斯達克創新高,但美元下跌,有利今天台股反彈、台幣升值。不過電子股是否轉強使大盤補量仍值得觀察?若不補量回到1300億元,10900點還是壓力沈重。

上周五最強的美國科技股是GPU雙雄,AMD大漲7%、nVidia漲2%,都創新高,對台股相關的技嘉、微星、承啟、宏碁有帶動效應,但迄今只有承啟有反應其它按兵不動,主因法人也仍在觀望中。

被動元件大跌後華新科暫緩現增,今天辦法說應是想穩定人心,從491.5跌到234元腰斬,現在反彈到280元若站穩300元狀況會好些。所有被動元件都需要更長時閒的籌碼沈澱,即便今天華新科法說重申景氣很旺也無法使股價一飛冲天。

有一個產業將步上被動元件大修正後塵,電動車電池材料,上周五美琪瑪盤中跌停、康普大跌5%。主因中國大砍新能源車補貼,造成部份新能源車企業資金斷鏈,鈷鋰電池的原料鈷期貨已重挫逾3成,恐複製官方大砍太陽能補貼造成上中下游經營困境的模式。

美元下跌油價上漲,今天傳產看原物料,一方面是塑膠、化纖,以台塑化、遠東新為指標,如果走強就會帶動二線股,塑膠是國喬、華夏,化纎是新纖、力麗。二是鋼鐵的中鋼、中鴻,上周五中鋼開出Q4盤價連5季調漲,對中上游有利但下游是否順利轉嫁要再看看。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2290

 

蔡明彰 台股年限買點布局好股 3645達邁買進70 2456奇力新買109元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2311

丁超、郭哲榮、江國中、謝文恩、李蜀芳、張大文、湯順魁分析師,會員298元追價買進華新科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2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