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OLED面板廠智晶(5245)今年因為新產品量產進度不如預期,舊產線又出問題,造成上半年營收、獲利雙雙衰退,上半年獲利衰退近3成,每股盈餘1.96元。智晶表示,8月針對舊產線大檢修,9月產出可望恢復,抬頭顯示器等新產品也可望出貨,9月營運表現將回溫。

智晶先前有兩條2.5代的PMOLED生產線,月產能1.4萬片,第三條產線於去年第四季投產。雖然今年新生產線良率提升,但是舊生產線出問題,零組件採購不順,影響產出。智晶表示,8月請設備廠商為舊生產線做了體檢,預期9月生產線可望恢復正常運轉。

此外,先前智晶開發了穿透式面板,應用在HUD抬頭顯示器以及瞄準器,穿透式OLED顯示器具超廣視角,亮度優於一般投射式顯示器的高對比。

不過今年穿戴式裝置新產品、以及抬頭顯示器等新應用產品量產出貨進度比預期要晚一些,也影響到今年的營運表現。

智晶7月營收1.26億元,年減30.82%、月減16%,寫下今年單月次低。份穿戴式裝置等消費性產品新舊產品轉換接近尾聲,8月拉貨增溫,營運可望優於7月。智晶表示,舊生產線調整在8月告一段落,9月生產恢復正常。至於抬頭顯示器等新應用產品也有機會在9月量產出貨,再加上主要產品線都進入傳統旺季,9月營運可望反彈回升。第二季將是今年營運低點,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逐季回升。

智晶今年上半年營收、獲利雙雙衰退,上半年營收約8.78億元,年減3.09%,稅後淨利8920萬元,年減近3成,每股盈餘1.96元。智晶今年上半年產品組合變化不大,穿戴式裝置佔營收比重約3成、STB/家電產品約佔3成,工控/醫療等其他產品比重合計佔了大約4成的比重。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