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聲(3024)過去幾年整頓旗下不賺錢的轉投資,2018年本業轉虧為盈,前三季每股盈餘0.13元,第四季還有處分中壢土地收入挹注,貢獻每股盈餘約0.36元。憶聲歌林董事長趙登榜表示,歌林品牌營運表現穩健,另外還有上海、馬來西亞倉儲、廠房出租收入挹注,公司可望穩定獲利。

憶聲2018年營收約15.92億元,年減38.74%,但是少了倍適得等轉投資的拖累,所有子公司都是賺錢的,所以獲利情況大為好轉。2018年前三季轉虧為盈,本業獲利將近1,700萬元,稅前淨利4,391萬元,稅後淨利3,795萬元,每股盈餘0.13元。

趙登榜表示,第四季出售了中壢廠一部分土地、約696坪,估計處份利益約1.1億元,將在第四季認列,估計對於每股盈餘貢獻將近0.4元。此外,中壢總部土地總計有4,000坪,也已經簽約大型開發案,將重新蓋廠辦大樓,建案價值估計高達新台幣50億元,未來2、3年內將分為兩期興建。

大陸電商興起,物流倉庫需求量也大,憶聲位在上海的倉儲約有2.8萬坪,因交通便利,每年營收約1.2億元,獲利6,000萬元。由於馬來西亞大量發展太陽能產業,因此目前在當地擁有的1.5萬坪土地,除自用廠房之外,也是滿租。

2018年歌林品牌銷售持續成長,不過下半年受到大環境不佳影響,營運表現不如預期,全年營運表現仍持穩,歌林品牌加上瑞林的營收超過12億元,都是獲利的表現。總經理張鏡湖強調會持續投入品牌行銷經營,至於商品方面則是重點是挑選產品,11日發布全新多聯式變頻分離冷氣M系列、全新分離式冷氣變頻冷暖03系列、冷暖兼具的移動式空調旗艦機種05系列、數位顯示PM2.5空氣清淨機、微電腦AI控制8人份電子鍋、二合一多用途無線吸塵器等。

(工商時報)

 

2018年08月29日 04:10 工商時報 

袁顥庭/台北報導

憶聲電子(3024)為活化資產、改善公司財務體質,昨(28)日宣布簽約處分中工段241號土地,總交易金額1.6億元,估計處分利益約1億元,對於每股盈餘貢獻約0.36元,預期將在第三季認列。

憶聲公告指出,配合資產活化政策,創造公司利益,提升公司體質,出售中工段241 號,土地面積696.05坪,簽約價格每坪23萬元,總交易金額約1.6億元,土地及建物帳面價值4807.5萬元,預計可產生收益約1億元,對每股盈餘貢獻約0.36元。此交易案於8月14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8月28日正式簽約,處分利益可望在第三季認列。

憶聲近兩年積極處分轉投資事業和資產,去年底宣布清算解散家電資訊實體通路商倍適得(BEST)。倍適得占憶聲合併營收比重約3成左右,卻是各事業體當中虧損最大的部分,因此去年忍痛斷尾求生。少了包袱,今年上半年憶聲營運表現也有所改善。憶聲今年上半年營收約8.39億元,年減41.94%,毛利率增至24%,本業轉虧為盈,小賺2328萬元。稅後淨利3313萬元,每股盈餘0.12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