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8/8/29 下午 09:56:00
標題: 陳龍:漲價股之前只是滿滿利多的初跌段,接下來才是主跌段
內容:
台股好強啊,大盤一直漲一直漲,大家都開始樂觀興奮,因為大盤指數連三紅,而且都帶跳空缺口,那你手上的股票應該大漲啊,今天被動元件、矽晶圓有漲啦,但你自己好好想想,你手上的被動元件、矽晶圓真的很強嗎?我也常講台積電很強,因為未來所有的產品都要用到晶圓,今天又有大利多,排第二名的格羅方德不玩7奈米了,台積電大獲全勝,因為他不但做7奈米、而且還往5奈米去了嘛,99%的分析師如果當初有帶會員去買台積電,那就真的紮紮實實的贏了,他才是飆股!但為什麼到現在還苦哈哈?因為他們都買國巨啊,不要說台積電,隨便拿一檔傳產股來都比國巨強,這代表99%的分析師都擺錯重心了啊!國巨、奇力新…大家都關心這些,理論上叫做主流股吧?但是他們的上漲和大盤比起來…看起來是被帶動的吧?

MLCC前幾天又說到2020年了,因為5G應用起飛,所以他必需從現在開始擴產,可是我要告訴你,5G手機出貨3年後要破5億支,這是對的,但是這3年怎麼辦?4G手機跟不上來啊,資策會說因為換機潮結束,中美貿易戰,明年會比今年衰退,這不是我講的啊。

我還是要澄清,我沒有帶會員操作任何指數型的商品,我放空的就是被動元件、矽晶圓,所以你要評論請拿被動元件、矽晶圓來講,你不要再因為指數好就開始樂觀了,台積電漲、你的股票不會漲好嗎!現在已經不是母雞帶小雞的時代了,台積電從成立以來沒有虧錢過,因為全世界都需要他,但是你的被動元件、矽晶圓和他有一樣嗎?國巨過去20年的EPS,都在0軸附近晃,偶爾凸出去很快就變負的,華新科也是,有凸出去、有掉下來,現在凸出去,很快就會掉下來啊!之前只是滿滿利多卻下跌的初跌段,接下來才是主跌段,因為利空都還沒出來,你也還沒看到融資多殺多,那怎麼辦?空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