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8/10~31取得環球晶83.8萬股、計3.25億元,迄目前持有餘額38.7萬股

2018/09/03 08:48 Moneydj理財網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23)中環-本公司取得環球晶普通股股票之公告

1.證券名稱:環球晶 普通股
2.交易日期:107/8/10~107/8/31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仟股):838
每單位價格(元):387.66
交易總金額(元):324,856,001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不適用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無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持有餘額:387,000股、金額:154,389,465元
持股比例:0.089%、權利受限情形:無
7.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
占總資產比例:46.51%
占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比例:62.41%
營運資金數額: 4,277,270仟元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投資組合需要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10.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否
11.董事會通過日期:不適用
12.監察人承認或審計委員會同意日期:不適用
13.其他敘明事項:無

 

《外資》麥格理證券降評GIS、環球晶,外資:投資宜謹慎

2018/09/03 08:0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麥格理證券同步降評兩檔電子指標股GIS-KY (6456) 與環球晶 (6488) ,前者直接從「優於大盤」跳降至「劣於大盤」,推測合理股價從216元大砍至129元;降評環球晶至「中立」則是繼瑞銀證券後,成為第二家轉趨保守的外資券商,終結外資大舉看多環球晶盛況。

 國際資金8月31日同步大賣GIS-KY與環球晶,大舉賣超前者2,746張,高居外資賣超上市股票第五位;後者遭調節1,299張,更是外資單日賣超上櫃股票最多者。

 麥格理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Jeffrey Ohlweiler指出,儘管GIS-KY本季營收受到旺季效應帶動,將比第2季成長,但恐仍較去年同期衰退,尤其主要客戶變更產品設計、大陸潛在對手崛起雙逆風干擾,對GIS-KY獲利能力的負面衝擊來得比想像中更快。

 根據外資估算,因為第2季基期極低,GIS-KY本季營收可望較前季高出38%,不過相比去年同期,年衰退幅度高達24%,加上股價從低點以來已反彈2成以上,在前景不確定性提高之際,出脫持股靜待情勢明朗,會是多數法人較願意採取的策略。

 短線來看,下半年為GIS-KY傳統旺季,但是,外資估計的第3季毛利率是9%,遜於去年同期的12.1%,營業利益率更是從去年同期的8.3%,腰斬至4%。

 在獲利動能下滑的影響下,GIS-KY每股純益從去年的21.14元,大減為今年的12.32元,且明年持續降至10.78元,是麥格理證券降評的主因。

 至於,環球晶方面,麥格理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廖光河指出,環球晶股價自2017年2月迄今,大漲137%,遠超過同期間大盤的上漲12%,也已經幾乎把裸晶圓單位售價調漲的利多反應完畢。

 麥格理證券基於供需趨平衡理由,把環球晶12吋晶圓明、後年單位售價成長率,由18、10%,下修為都是9%,並研判當報價無法再強勁走揚,將令市場對環球晶的投資氣氛轉趨謹慎。法人並提醒,全球龍頭日廠Sumco股價走弱已久,多少也反映此狀況。

 放眼後市,因為供需漸趨平衡,與客戶簽訂長約(LTA)雖有助維持既定獲利,但同步限縮了報價的向上空間,加上大陸競爭對手擴產速度若加快,不得不謹慎面對潛在的供過於求威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