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厚合指出,穩懋(3105)VCSEL(面射型雷射)業務面臨市占被搶與單位售價下降問題,且明年蘋果新iPhone後鏡頭3D感測還是有變數,三大利空夾擊,調降穩懋推測合理股價至130元;摩根士丹利證券也認為明年只有一款iPhone會採飛時測距(ToF),市場期望過高。

穩懋最近股價恢復活潑本色,最大推力來自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恆調升評等至「優於大盤」,預測蘋果明年兩款OLED版新iPhone均可望提前採用飛時測距(ToF)技術,大大提高穩懋獲利能力。

不過,這個樂觀的前景看法,在外資圈激起一波論戰。瑞信與摩根士丹利證券均持相反看法,投資評等都為「劣於大盤」,與摩根大通證券相左。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指出,目前的ToF感測器與雷射技術,無法完全落實真正擴增實境(AR)功能,而且雷射的功耗與感測器精確度,仍是亟待解決的問題,市場對明年新iPhone將搭載ToF的預期太高。

蘇厚合針對3D感測供應商調查後認為,2019年建立產能時程不變,不過,量產時間將會延後,因此,瑞信將2019年蘋果前鏡頭搭載3D感測iPhone的拉貨量,由3,000萬支下修為2,000萬支。

同時,穩懋雖然現在仍是Lumentum在蘋果iOS裝置VCSEL的獨家供應商,然考量新進入者IIVI、Finisar搶市來勢洶洶,市占率將由2017年的85%,大減至2019年的55%。

外資對穩懋2018~2020年的每股純益預期是8、9.3與10.8元,但要是蘋果iPhone後鏡頭3D感測商機不如預期,加上同業間競爭轉趨激烈,外資認為,穩懋明年獲利恐還有12%下修空間。

摩根大通證券除相對看好蘋果明年新iPhone的後鏡頭3D感測商機,也著眼2019年5G基礎建設、射頻(RF)補貨力道延續,以及3D感測滲透率提高等更長遠營運利多。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9-04 11:08:3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外資券商摩根大通(J.P. Morgan)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指出,蘋果將在明(2019)年的兩款OLED iPhone新機中以world-facing解決方案,導入飛時測距(Time-of-Flight,ToF)3D感測,而供應鏈廠商穩懋(3105)將因此受惠。

基於上述原因,摩根大通亦於本次報告中將穩懋評等從先前的中立調升至加碼(Overweight),並將目標價從原先的195元提升至280元;摩根大通並預期,穩懋明年第一季營收將恢復成長動能,預估穩懋的3D感測營收將從2018年的1億美元成長至2020年的2.5億美元。

事實上,單就穩懋今年以來的股價表現而言,表現相對弱勢,而過去一個月走勢相對於主要客戶Lumentum(8月股價累計漲幅約三成)亦出現明顯的漲幅落後。在獲外資調升評等的加持下,穩懋今(4)日股價跳空大漲、開盤不久即攻上漲停板價位、來到177元,盤中漲停委掛張數逾4千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