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6:1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商百尺竿頭併樂陞案使得眾多投資人血本無歸,樂陞前代理董事長丁萬鳴今在臉書發文,痛斥樂陞前董座許金龍在樂陞案的所作所為,像是不讓大股東入董事會,又稀釋大股東影響力,丁萬鳴更點名許金龍就是收購案破局的罪魁禍首,還假裝自己是受害人。

丁萬鳴今在臉書社團「樂陞收購自救會」發文表示,樂陞出事前,大股東占有樂陞3成以上股權,可是許金融一直不讓大股東加入董事會,經過長期制衡,最終達成協議,大股東同意透過公開收購,增持樂陞股權至5成以上,然後大股東也會有1席董事席次。

丁萬鳴話鋒一轉,指出許金龍卻在公開收購前召開臨時股東會,把樂陞董事會的5席董事變7席,引起大股東反彈,加上許金龍不還大股東託管的資金,最終收購案因此破局。

丁萬鳴痛斥許金龍是收購案破局的罪魁禍首,還營造成自己也是受害人,投資人還有公司的獨董都是被許金龍拿來當成鬥爭的犧牲品。

丁萬鳴表示,當初他接任樂陞代理董座,努力要修補許金龍和大股東的關係,唯一方法就是許金龍交出經營權,大股東拿錢出來幫公司,雖大股東同意此舉,但許金龍不願意,甚至假意談判,「人都關在看守所裡面了,還死抓著經營權不放,這就是許金龍可惡又不可思議的地方」,大股東只好放棄,最終櫃買中心宣布樂陞下市,公司完蛋。

丁萬鳴表示,許金龍至今仍執迷不悟,最大的悲哀是許金龍都認為自己沒錯,自己是受害人,是別人對不起他。

丁萬鳴說,許金龍一直給人家有個「A很多錢」的印象,他不知道許金龍有沒有藏錢,但只要公司改名、終止公發,無人能監督時,公司就是許金龍1個人的,可以為所欲為。

 

--

樂陞前代理董座丁萬鳴今在臉書社團「樂陞收購自救會」中表示,今天是樂陞消亡之日,天命難違,兩年了,投資人心痛眼淚都流乾了,樂陞興亡有一定的軌跡,他的興起背景是遊戲業的出現,許金龍和大股東的合作,還有投資人的支持信任,現在上述條件消失了,也宣告樂陞必然會灰飛湮滅

今天股東會上經營團隊一定還會有一番說辭,「我只有一句話告戒大家,公司消亡已無法逆轉,但不要再被忽悠,再被騙徒玩弄,那些坐在前面的經營團隊,不是代表股東,而是代表許金龍,只是許金龍的傳聲筒。」
 
丁萬鳴透露,許金龍的成敗和大股東間的關係有絕對關係,大股東給他資金,帶業務,結合台灣的資源優勢本來是大有可為,無奈許金龍好鬥成性,大權獨攬,導致他和大股東的合作關係生變,導致收購案破局。
 
在樂陞出事前,大股東佔有樂陞3成以上股權,但許金龍一直不讓大股東加入董事會,參與樂陞的經營,雙方經過長期的折衝,最後達成收購協議,大股東同意透過公開收購,增持樂陞股權至5成以上,然後許金龍同意開放1席董事席次給大股東。
 
不料許金龍在執行公開收購前,又召開臨時股東會,把樂陞董事會由5席董事,擴大為7席董事,以此來稀釋大股東在董事會中的影響力,結果引起了大股東的反彈,加上大股東有一筆鉅額資金交由許金龍托管,大股東要求許金龍歸還,並將這筆資金用於收購,也遭到許金龍拒絕,因此大股東決定杯葛收購案,以此逼迫許金龍就範,這就是收購案破局的主因。
 
許金龍和大股東間的恩怨以及鬥爭的過程,除了他和大股東外,幾乎沒有人知道,許金龍把收購案破局營造成自己也是受害人,其實他是罪魁禍首,咎由自取,投資人還有公司的獨立董事都是被他拿來當成鬥爭的犧牲品。
 
丁萬鳴表示自己會知道這些內幕,也是在擔任代理董事長後,才慢慢拼湊出這個前因後果,所以在弄清楚情況後,他的工作就任務就是修補許金龍和大股東間的關係,許金龍被拘押又沒有錢,所以他當時認為要救樂陞,唯一的方法就是許金龍交出經營權,大股東拿錢出來幫公司。
 
大股東也確實同意了丁萬鳴的想法,也拿出了一些錢維持公司運轉,也想挽救樂陞,但許金龍不願意,不願意也就罷了,他還表面上答應大股東,和大股東談判交出經營權,但另一方面又透一些親信,在外面幫他爭取其他股東的支持,一心要確保他的經營權,人都關在看守所裡面了,還死抓著經營權不放,這就是許金龍可惡又不可思議的地方。
 
最後大股東看破了許金龍的手腳,又眼見樂陞情況日益惡化,起死回升的機會幾乎流失殆盡,才在去年9月第2次股東會前全面放棄,拒絕再和許金龍談判,也不再存救公司的念頭,然後就是股東會開不成,櫃買中心宣佈樂陞下巿,公司完蛋。
 
樂陞下巿前,我丁萬鳴說他是到看守所會見他次數最多的人,也先後寫了8封信給他許金龍,要他以大局為重,誠心反省,將來才有東山再起的機會,無奈他執迷不悟,斷送自己的前程和自新的機會,其實許金龍最大的悲哀是至今他都認為他沒錯,他是受害人,是別人對不起他。
 
許金龍有沒有藏錢,如果有又藏了多少,丁萬鳴說他不知道,但許金龍一直給人家有個印象,他有a很多錢,包括現在還在樂陞的員工,部份以為許金龍有藏錢,只要公司改了名,終止公發,沒有人能監督他到時,許金龍就會拿錢出來救公司,因為終止公發後,公司就是他一個人的了,他可以為所欲為。(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