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廠商華勝-KY(2248)今天53元登錄興櫃,以59.9元開出,盤中最高價60元,漲幅13%,盤中最低來到54元。

華勝-KY創立於2003年,專精於車用LED內飾件、汽車內/外飾件,比重分別為74%及25%。主要客戶涵蓋大陸前10大車廠中的9家,包括:長城汽車、本田、日產、上汽;海外客戶以北美通用為主。

華勝-KY為大陸最大的車用LED內飾氛圍燈模組廠。大陸新車銷售中,約5%的乘用車將內飾氛圍燈系統列為標配,華勝-KY滲透率約30%。由於內飾氛圍燈具有增添設計風格和美感、營造空間感,以及增加安全性等益處,此產品將持續由高階車款向下滲透至更多的中低價車款,是未來潛在動能。

 

此外,華勝-KY也切入毫米波雷達技術,用於自動煞車AEB、BSD盲點偵測系統等,並與大陸國家千人計畫技術團隊合作。目前已與一家新能源車廠合作,若取得成功實績,銷售規模可望放大。

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收4.44億元,年增6.6%,毛利率35.5%,稅後盈餘0.64億元,每股盈餘1.53元。展望2019年,單色氛圍燈升級至律動、多色氛圍燈,帶動產品升級,加上毫米波雷達產品若能順利放量,法人估計明年營收有機會呈雙位數成長。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