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表示,小資族藉由佛系理財法,輕鬆達成退休夢想

2018/09/13 11:10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談退休準備,理財專家多半建議本金1000萬才夠,對於領月薪的職場打工族,幾乎遙不可及。不過第一金投信指出,透過「佛系理財」策略,將現金投入可長期增值或持續創造收益的工具,讓錢滾錢。所謂「佛系理財」套用在理財,就是不在乎市場波動、不受情緒左右而追高殺低,嚴守投資紀律,最終建立持續性的被動收入系統,實現財務自由的目標。

  第一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許(豐弟)勻表示,佛系理財訣竅很簡單,即「持之以恆」,透過定期定額與時間複利的加乘效果,讓錢滾錢。對年輕族群來說,應優先累積資本,投資具有長期增長機會的資產;對年長族群,應活化手中財富,增持能夠創造穩定現金流的資產,打造被動收入。

  以起薪3萬、每年薪資成長率3%為例:在25~35歲,可將每月薪資的1/3,投資年化報酬率有機會達到5%的資產。35~40歲,因為結婚、生子,家庭負擔加重,投資比例可降至15~20%。45~55歲進入準退休階段,生活負擔減輕,投資比例提高到30~40%。

  如此,55歲時,帳戶資產有機會達到1000萬元左右,即可滿足退休本金所需。屆時,再將1000萬本金專注在年收益約3%的資產,換算月收息約2.5萬元,加上勞退月領約3.13萬元(含自提6%部分),退休後每月被動收入約有5.6萬元。

  許(豐弟)勻表示,千萬退休目標看似困難,但透過「佛系理財」的方法,循序漸進操作,小資族也有機會過上無憂慮的退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