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12 19:49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霸氣外露的傅崐萁,外界對他有不同的評價,但是56歲的傅崐萁其實歷經大風大浪,而他的生意頭腦,早在大學時就展露無遺,不僅當起二房東賺學費,還學會玩股票在學生時期就賺到上億元,更曾慘賠負債數十億。

傅崐萁在大學時代就為了賺取學費半工半讀,甚至擺地攤賺學費,大二就當土地仲介,後來他向房東包下整棟學生公寓,當起二房東,替自己賺進不少學費。賺了錢買開始買股票,大三就賺到2億元,全盛時間,資產總值曾經達80億元,但也在崛起之處重重摔了一跤,房產、股市下滑,一度跌到負債20億元,傾家蕩產,但他並未意志消沉,仍是站起來。 

也因為永不服輸的精神,傅崐萁不但成功重新站起,17年前參選立委,也在立法院成為最不輕易妥協的立法委員。2009傅崐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花蓮縣縣長,拿下56%的高得票率,擊敗中國國民黨提名的杜麗華及謝深山相挺的無黨籍張志明,成為花蓮縣第二位非國民黨籍的花蓮縣長,並且高票連任,成為花蓮王。

傅琨萁2012年,獲頒淡江大學第26屆淡江菁英金鷹獎第26屆淡江金鷹獎得獎名單。但涉及的官司包括假離婚案、台鳳炒股案、合機內線炒股案、理想大地土地買賣官司等:任9 年花蓮縣長期間爭議也不少,如6.37億元的1400公尺人行徒步區、193縣道拓寬案、東洋廣場土地標售案、以及花蓮地震引發連串爭議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