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05:48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上櫃慶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遭檢舉2016年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非法套利逾3000萬元案,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偵訊到今天清晨,認為7人涉嫌重大,諭令王姓董事長1000萬元交保,王姓董事長的蔡姓太太及慶騰精密科技王姓總經理均200萬元交保,其餘4人分別100萬元、5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苗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苗栗調查站支援,偵辦慶騰精密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證券詐欺及內線交易等罪,搜索慶騰精密苗栗縣頭份市總公司,及王姓負責人等人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住處、相關辦公處所11處,傳喚王姓負責人等16人到案,其中7名被告,9名證人身分,檢察官偵訊到今天清晨5點多全部結束。

檢調調查,慶騰精密被控2016年初發行可轉換公司債時,涉嫌虛偽詐欺,另虛增8億元交易,美化公司財務報告,營造營收大幅增加的假象,實際有約3.2億元未能收回,又在公司發布營收大幅成長的重大訊息前,王姓負責人等公司高層涉嫌利用他人帳戶買進慶騰精密股票,並在股價上揚後倒貨,獲利超過3000萬元。

 

慶騰精密創立1993年,產品包括粉末冶金、金屬粉末射出、粉末鍛造、鍛造的服務,2003年掛牌上櫃,研發出的「全機械式電動工具四段變速齒輪箱」,獲機械類「2017台灣精品獎」,目前有台灣頭份廠、台灣中壢廠、中國昆山廠、中國中山廠等生產製造基地。

2018-09-19 18:32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宗豪率同察官劉偉誠、劉哲嘉,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及苗栗調查站,偵辦掛牌上櫃的慶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光彬等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證券詐欺及內線交易等罪,搜索11處王光彬等人住處及相關辦公處所,傳喚王光彬等16人到案,檢調漏夜偵辦中。

檢調初步調查,慶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控人2016年初起,王光彬等人於公司發行可轉換公司債涉虛偽詐欺,另涉嫌虛偽交易製造營收大幅增加假象,美化公司財務報告,此外,公司公告營收大幅成長,在公司股票價格的重大消息前,利用他人帳戶買進公司股票,套取股價上漲價差,不法得利金額還有待清查。

慶騰精密創立1993年,產品包括粉末冶金、金屬粉末射出、粉末鍛造、鍛造的服務,2003年掛牌,研發出的「全機械式電動工具四段變速齒輪箱」,獲機械類「2017台灣精品獎」,目前擁有台灣頭份廠、台灣中壢廠、中國昆山廠、中國中山廠等生產製造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