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股:再下一城!科妍(1786)產品成功進軍俄羅斯,今股價跳空大漲

2019/10/22 11:11 財訊快報 楊尊堯

 

【財訊快報/研究員楊尊堯】科妍(1786)為台灣知名玻尿酸廠,產品線包括醫學美容皮下填補劑、退化性關節炎關節腔注射劑及婦產科、骨科防沾黏產品等,積極拓展海外市場,近期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產品再取得俄羅斯衛生部核准銷售許可,由於現在市場主流為三針劑型或五針劑型,因此技術更高的一針劑型有望取代,將挹注營運成長。

  股價目前處於高檔震盪整理型態,今日利多刺激下,股價跳空大漲,但還是沒越過前高,因此還沒有走出明顯趨勢。

 

《生醫股》科妍2020營運進入爆發期

2019/09/07 11: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科妍 (1786) 受惠十倍大的新廠產能可望在明年第一季投產,加上中國大陸、歐洲、東南亞市場下半年起業績陸續放大,而授權美國通路商OrthogenRx的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亦有機會在明年取證下,法人預期2020年營運將進入爆發期,將大賺半個股本。

 

 科妍去年營運三級跳,受惠皮下填補劑在大陸由雀巢集團旗下高德美負責銷售,逐步打開市場知名度,內銷市場也大有斬獲下,EPS以1.66元改寫新高。科妍今年前七月營收2.44億元、年增33.3%,上半年稅後淨利5,515萬元、年增40.7%,EPS達0.95元。

 科妍總經理韓台賢表示,已取得台灣TFDA和歐盟認證的高雄新廠,預計明年首季正式啟動,年產能約1,200萬針劑,該廠將鎖定大量生產的產品,由於產能約為目前舊廠約150萬劑的十倍大,而有足夠的產能可以承接大廠代工訂單,目前已有國內和國外藥廠都在洽談訂單中。

 內外銷市場火力全開的科妍,除了防沾黏用的腹腔產品、骨科產品在台銷售逐步增溫外,大陸市場皮下填補劑銷售在高德美推動下,今年銷售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另外,下半年印尼一針/三針關節腔注射劑及皮下填補劑,及法國一針/三針關節腔注射劑等出貨挹注,澳洲也有機會取證中,推波下半年營運可望進一步向上。

 韓台賢表示,科妍目前內外銷比重各半,明年隨著海外取證加速和銷售量放大,占比可望成4比6或3比7。

 外銷市場中,大陸上市的皮下填補劑,已和銷售夥伴高德美簽署每年訂單要達雙位數成長,歐洲則法國Maco夥伴簽訂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產品經銷合約,授權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及義大利等五國獨家總經銷。

 另外,科妍去年也將旗下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授權美國通路商OrthogenRx獨家總經銷,合約保障年度進貨數量,OrthogenRx也會依銷售額支付銷售權利金,十年總合約金額上看1億美元。

 法人表示,全球關節腔注射劑市場一年約30億美元,美國為全球最大市場,市場總值高達15億美元,其中一針劑型占市值45%,預期科妍明年在美國可望取證,營運將開始進入高獲利紀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9-01-03 10:40:4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大陸皮下填補劑與防沾黏新品提前備貨,法人預期,玻尿酸生產廠商科妍(1786)去年12月營收可望優於11月,甚至有挑戰新高機會,上季營收可望衝上歷史次高,而今年包括皮下填補、關節腔注射液與防沾黏的三項佈局,可望同步成長,全年營收成長率力拼不亞於去年,獲利可望登上新高。

科妍的技術特長在於透明質酸的交鏈技術,利用全球獨家的CHAP平台開發系列高階醫療耗材,目前的終端應用,關節腔注射液與醫美用的皮下填補為大宗,各佔營收四成以上,去年開始有商業銷售的防沾黏,目前婦產科的應用已趨穩定,並呈穩定成長,第三季再取得更大市場的骨科應用,年底也敲定國內的獨家代理泰宗,雙方合作目標是在五年內取得國內骨科應用五成的市占。

因年底到隔年春節前,向來是中國大陸皮下填補劑的需求旺季,加上防沾黏新代理商的備貨需求,法人估計,科妍去年12月營收可望優於11月,甚至挑戰歷史新高,以此估算,上季營收將是歷史次高成績,去年全年營收可望年增25%,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力拼超過1.5元,至少是歷史次高。

展望今年,科妍的三大應用可望同步成長。在皮下填補劑方面,成長動能來自中國大陸最大客戶雀巢集團-高德美訂單持續增加,與德國的正式訂單,其中高德美與科妍的產品互補,且對方又擁有當地主要醫美機構的通路資源,兩相加乘下,法人預期,合作的第三年訂單可望較前兩年持續增加,且今年少了去年一個季度的換標影響,也是出貨有機會成長的正面因素。

 

在歐洲市場方面,科妍於德國有所進展,去年已有相關試單出貨,今年第一季可望有正式訂單,也是今年皮下填補劑可以期待的正向動能。

至於關節腔注射液,除原有的內、外銷市場,競爭力較強的一針劑型市佔增長外,科妍也陸續有新市場加入,包括去年最新敲定的印尼夥伴獨家經銷,今年將開始出貨,另美國一針劑也有機會透過策略夥伴,引用先前已累積的臨床數據,加速當地許可證的取得。

被公司期待最深的中期動能,則是來自防沾黏新品,目前國內已取得婦產科與骨科的應用範圍,因採玻尿酸進行的防沾黏應用,市場幾乎為首見,且科妍強調有效預防期可達6周,內部評估,現不論是剖腹產或骨科手術的防沾黏耗材,都屬個人商業保險給付範圍,應可提高使用率;法人預期,如果以一次使用費用介於15,000-18,000計算,骨科每年約有80萬人進行相關手術,婦科每年至少也有8萬例計算,只要取得一定滲透率,潛在市場可期。

除了內銷,科妍也擬將防沾黏的產品進軍海外,其中中國大陸因剖婦產人數多,被經營團隊設定為優先加速的目標市場。

法人預期,科妍今年的營收仍將維持高成長,力拼不亞於去年的增長,特別是防沾黏產品的營收佔比,可望由去年的個位數,上升至10%以上,整體獲利也將有不亞於營收的增長幅度,獲利力拼歷史新高。

(圖說:左為科妍董事長韓開程、顧問韓台賢資料照片)

 

科妍:公司與美國客戶OrthogenRx簽署HYAJOINT Plus獨家總經銷合約
(107/09/19 13:40:5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786)科妍-公告本公司與美國客戶OrthogenRx,Inc.公司簽署HYAJOINT Plus(1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獨家總經銷合約

1.事實發生日:107/09/19
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OrthogenRx.Inc.
3.與公司關係:無。
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107/09/19
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本公司與美國客戶OrthogenRx.公司簽署獨家總經銷合約,本公司負責HYAJOINT Plus產品在台研發生產製造與直接銷貨予該公司,OrthogenRx.公司負責申請執照及美國市場之行銷,共同拓展美國市場。
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保密條款。
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本公司將依雙方合約議定內容,向OrthogenRx.公司收取本公司銷貨HYAJOINT Plus(a)向OrthogenRx銷售產品所產生之銷售收入及(b)OrthogenRx向使用者銷售產品之權利金,說明如下:
(a) 產品銷售收入:依本公司出貨予OrthogenRx.公司之數量乘上雙方所簽署之議定銷售價格,認列為銷售收入。
(b) 銷售權利金:依OrthogenRx.公司出貨至客戶之銷售淨額乘上雙方所簽署之議定銷售權利金比例(%),認列為銷售權利金。
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本公司與OrthogenRx.合作拓展美國市場,以本公司產品開發與研發實力,結合OrthogenRx.於美國骨科及商保給付藥品市場之專業與通路優勢,將可提升HYAJOINT Plus在美國市場的業績。
9.其他應敘明事項:HYAJOINT Plus為骨科及復健科用,治療退化性關節炎之第三類醫療器材,現已取得歐盟CE、台灣、馬來西亞等地區銷售許可證。現透過OrthogenRx.銷售美國市場增加公司營業收入、提升本公司產品國際知名度外,未來對於中南美洲等國家及區域之銷售將有突破性之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