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5-24 09:32:4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惠貿易戰轉單挹注,得力(1464)越南廠稼動率大幅提升,帶動第一季毛利率回升至18.04%,大幅優於去年同期15.12%。展望後續營運,得力看好越南廠在轉單挹注下,稼動率可望於下半年滿載,帶動全年毛利率有機會回升至18~20%;此外,隨著越南廠營收貢獻增溫,公司今年合併營收可望上看百億元。公司今年並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6%。

得力第一季營收23.34億元、季減9.39%、年增16.38%,毛利率18.04%、優於前季16.77%以及去年同期15.12%,營業利益達1.05億元,業外挹注下,稅前淨利1.2億元,稅後淨利1.02億元,EPS 0.31元,優於前季0.16元及去年同期-0.09元。

得力強調,第一季毛利率大幅回升,主要受惠匯率、產品組合優化,此外,越南廠產能利用率大幅提升挹注最多,而後續隨著越南廠下半年1、2期產能可望滿載,認為今年毛利率皆可維持在18~20%的較佳水位。

得力目前共三座廠房,包含台灣廠、大陸杭州廠、越南廠,得力總經理郭俊雄表示,今年台灣廠、大陸廠產能利用率皆可望維持滿載,台灣廠很幸運,因為主力客人是Under Armour,雖然Under Armour今年業績衰退,但主要衰退在針織布,但是平織布沒有衰退,此外下給得力的訂單還成長了20%;另一個主力是Adidas,去年開始大幅成長,今年也將有雙位數成長。

郭俊雄表示,今年挑戰較大是大陸廠,但因為得力杭州廠有70%都是內銷,所以受到貿易戰影響較小,今年來看產能利用率還是可以維持滿載。

而越南廠方面,得力強調,從去年第三季投產開始,越南廠就受惠於貿易戰紛擾,品牌原本在大陸生產的訂單,移往越南,此外,還有成衣廠多在越南布局,也帶動得力越南廠接單增加。

展望今年營運,得力認為,上半年接單已滿,下半年的訂單量也是滿載,今年對訂單並不擔憂,但由於越南是新廠、新產線,尤其染整端的良率仍待提升,下半年營運爆發力將看染整端生產的順暢度,不過,公司樂觀預期今年營收可望超過百億元。

此外,公司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6%,得力並樂觀表示,未來每一年股息皆可望維持相當水準。

 

MoneyDJ新聞 2018-09-21 12:00:41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得力(1464)受惠越南廠通過驗廠,出貨放量,8月營收衝歷史單月新高,達8.08億元,法人表示,隨著越南廠出貨升溫,預估9月營收可望續創歷史新高,第四季為傳統最旺季,若目前市況維持,中美貿易戰未持續擴大,則營收表現可望續往上。不過公司今年受到越南新廠需開發業務、測試、驗廠等,且生產效率仍待提升,影響成本、費用墊高,法人預期今年EPS約在0.6~0.8元水準。公司則表示,越南廠持續放量中,拚明年生產效率提升,營運可望轉盈。

得力為台灣平織布大廠,產品以長纖布為主,主要產能分布於台灣台南與中國杭州,合計月產能約1000萬,其中,台南織布產能約450萬碼/月、杭州約550萬碼/月。今年新增越南廠,目前產能200萬碼/月,產能全開可貢獻單月營收1-1.2億元。以營收占比來看,機能運動 65%、家飾 25%、時尚 10%。2017年主要客戶為:Under Armour18-22%、Ikea15%、Adidas 10-12%。

得力8月受惠越南廠出貨放量,營收衝歷史單月新高,達8.08億元、月增15.19%、年增21.3%,主要受惠Uniqlo、Adidas等大客戶驗廠通過,放量出貨,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表現樂觀,後續營收表現可望維持高檔。

法人分析,越南廠8月約貢獻營收7800萬元,預期9月對營收之貢獻可望上看8-9千萬元,帶動9月營收可望續創歷史新高,而第四季為傳統最旺季,若目前市況維持,中美貿易戰未持續擴大,則營收表現可望續往上。

得力表示,今年營收成長,但獲利表現主要受到原物料上漲、且越南廠相關成本費用仍高,生產效率待提升等影響,上半年毛利率為15.54%,遜於去年同期19.44%,使營業利益僅1.04億元,年減58%,EPS為0.29元,低於去年同期的EPS 0.62元。

法人認為,得力今年在越南新產能貢獻下,公司營收預估將有15~20%成長,下半年受惠越南廠放量,毛利率可望略回升至16~17%,但仍遜於往年18~20%之水準,法人認為,今年因原料成本上漲,加上越南新廠初期難有獲利,預估全年EPS約在0.6~0.8元水準。

而針對越南廠營運狀況,公司表示,目前一期產能已開出,品牌客戶驗廠完成,可望持續拉升出貨動能,二廠則預期明年可望通過驗廠,且品牌轉單往東南亞之趨勢已成形,可望帶動營收持續成長,此外,明年致力於提升越南廠生產效率、降低成本費用,力拚明年越南廠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