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3 00:01經濟日報 文/林婉琪

上周戰報

 

「多頭總司令」錢冠州上周投資組合下跌4.51%,不敵大盤上周漲0.96%的報酬率,虛擬資產縮水至368.5萬元。

他上周將所有持股押寶在被動元件族群,可惜大盤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台股主流股不站在電子股這邊,電子股上周走勢疲弱,連帶拖累被動元件股走勢。其中又以禾伸堂跌勢最重,跌幅達到8%,其次是華新科、國巨,跌幅也都達到6.5%及3.7%。

 

本周布局

 

進入新的一周,錢冠州將持股數減少剩下二檔,分別布局20%在國泰中國A50反1及國統。

錢冠州最看好國泰中國A50反1這檔反向ETF,主要是中美貿易戰升溫,美國周一起將對中國2,000億商品課徵10%關稅,雖然美股、陸股短線來看皆未受到第二波貿易戰影響,但周一關稅正式啟動後,預期將對陸股造成衝擊,短線來陸股空方格局未變,反向ETF可有表現。

另外,錢冠州也相當看好水資源概念股國統,該公司營運動能暢旺,8月營收達3.9億元,月增率0.68%,但年增率47.5%,且下半年展望樂觀,激勵近日股價穩步攀高,外資連續五日買超有助波段行情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