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世芯空單回補;欣興 中石化 中租 麗豐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9/25 下午 10:59:00
標題: 李蜀芳:電子股資金比重降到6成以下,非電果然過熱震盪
內容:
今天台股沒有大漲也沒有大跌,但是電子個股的資金比重從上週五降到7成以下,今天更降到6成以下,我說過往電子個股的資金比重在6-7成,就是傳、金、電輪動,但是今天盤中降到55%,你就要注意非電族群會過熱震盪,台塑就是如此。中小型個股OTC指數跌深反彈,但是下跌家數卻是比較多的,這代表上週五大漲之後,今天很多人就做短線、出了。你要接受中美貿易戰的干擾、牛熊同籠的事實,再來,台股要攻到11000點以上,量至少到出到1300億以上,否則就會變成三角旗形,最後看量表態。

我們說GDP公式是,消費+企業投資+政府支出+(出口-進口),大陸就開始減稅,讓人民實質所得增加,刺激消費;企業來說,他現在寧願用急單來因應,所以上週五大漲的亞德客,你要學起來,不是他不好,而是過與不及都不好,他是在年線之下、季線下彎的反彈,所以你在季線之上追高,乖離過高,今天就跌停板,原因第一是外資降評,第二是彈太快,漲多就要公布獲利,過去一季都是賺4元多,8月賺1.21元,基本上就是衰退了。政府支出沒錯,但是風力發電絕對不是這一、二年就可以看到的,你過度去追世紀鋼,高低點就差了1成,你的方向沒錯,但操作策略你要注意。

上週五大盤大漲,有的個股就會從盤下拉得非常高,我們就在尾盤放空了一檔股票,就是法人賣超的,世芯,比特幣受全球抵制,挖礦機下滑,法人一賣就下來了,今天最低跌到88.7元,我們就開始回補,因為中秋節畢竟有長假效應,如果你手上有多有空,弱勢個股放空、強勢個股做多,當然就符合當下的格局。之前空的康控、牧德、大江、台半,都有不錯的獲利,我都是有補了才告訴大家。

蘋果股價不強,你短期要接受OLED款賣不好,欣興是相對強的,我是在跌的時候講,到20以上我叫你不要追高哦。

中石化,第三季傳統旺季,本益比低,股價又不高,我講的時候是上週四的黑K,你不要今天創近期高點了你才去追。中租,今天又創高,我都是在拉回的時候跟你講,像這些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個股你自己要留意。

生技股,我也跟大家講很流行破底翻,也不會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麗豐,第四季有新產品,又是很旺季,大家可以流意。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3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