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油價大漲  
新聞來源: 梁碧霞Line.
日期: 2018/9/26 上午 09:17:00
標題: 台股大約三四天內就會變盤。向下變機率大
內容:
新聞一、美股下跌69點。騰訊下跌1.97%、智擎法國配合藥廠NANO跌2.87%、科磊KLAC下跌1.94%。臉書開低走高小跌作收。

新聞二、油價狂飆,衝四年新高,昨收82元,專家說:很快就看到90美元。

梁碧霞解讀:
一、台灣股市資金跑去做傳產,昨天儒鴻大漲創新高。可是傳產股一漲就讓本益比合理,更容易見高點。阿霞的意思是說:傳產股撐不起台股的天空,頂多就是帳篷的一角。

二、油價大漲會怎樣?我記得油價之前一次見100美元是在08年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前一年。正確時間我今天有空再查一下。油價狂飆不是好事,會引起通貨膨漲,會讓消費縮減、投資縮減。

阿霞結論:阿霞空手,台股大約三四天內就會變盤。向下變機率大。大家要小心,躲過這一刀,就可以在底部進場了。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3332

 

股名/代碼: 中租 中石化 欣興 新普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9/27 下午 10:57:00
標題: 李蜀芳:關鍵的10月,多空即將對決,重點在下週的下半週
內容:
今年到目前為止,11000點之上都是台股的相對高檔,所以想賣股票是人之常情,可是這一次的「萬一」,和之前有沒有什麼不同?關鍵的10月在台股非常重要,能不能夠突破箱形?7月之前台股是由內資主導,但是7月份之後到現在是外資主導,FED昨天果然升息,台灣應該不會升息,那美元就會續強?可是今天新台幣狂升1角以上,那之前離開新興市場去美元避險的資金是不是會回來?之前被動基金很少著墨在台股,那現在新台幣狂升,他會不會回來?他回來當然就是買台灣50的成份股,那資金進來,能不能帶動台股突破11000點的箱型上緣?還有GDP的公式,也會影響你的選股邏輯;另外一件事,今天OTC下滑,內資到底要不要回來?融資其實有減,但OTC始終不漲,月線扣抵是一路向下,我說過OTC的特色都是超漲和超跌,如果歷經下週的下半週月線扣低,指數撐在這裡,KD指標又不像集中市場那麼高,一根紅棒就能站上月線,那下一個就是季線。漲多可以拉回,但重點是10800-10850之間能不能守得住,因為這是中途的關鍵點。

總體經濟上不用多說,中美貿易戰就是打持久戰,所以不能要求電子股的資金比重到7成以上,他在6-7成就可以,我也說我沒有追風力發電,因為我算不出他的獲利,但是他有籌碼,有業內、有主力,我說你不要去摸頭,我們之前放空的個股康控、牧德、大江、世芯…都是法人結帳,這不是我賣下去的。你要做多就要選擇業內、主力、法人會買的股票,第4季亮麗、明年好的個股,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更棒。

昨天我說我看不出來多空,因為他們在等摩台結算、FED升息,但是今天我看得出來,多空要對決,所以我跟你說,你就看,多方勝就多,空方勝就空。目前的盤面就是牛熊同籠,景氣有下滑的危機,這是事實,選股、操作的難度都很高,大盤就算攻過了11270還是會有空頭的個股,就算跌破了10606還是會有多頭的個股。

關鍵的10月也有很大部份是蘋果iPhone R賣得好不好,因為台灣的蘋概股族繁不及備載。

中租、中石化、欣興,我都沒有叫你去追,都是黑的時候跟大家講,後來都是法人在買。

新普,我選他不是單選蘋果,他還有做車用、自動化設備(沒有賣,是自己用)、雲端UPS電池,而且董事長都是說到做到,這幾十年只有一年賺不到一個股本,而且他說不跟紅色供應鏈競爭,他就是拉高毛利,自己研發自動化設備生產。

生技,有藥證、長照,這都是題材。有人問我遊戲股為什麼強?遊戲股本來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是旺季,這是宅經濟,不會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就看你要選哪一塊,重點是要尊重市場趨勢。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3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