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9-27 11:12: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商用客戶開始出貨,法人預期,健身器材大廠喬山(1736)營運將開始進入旺季動能,第四季營收也將如往年,進入全年高峰,今年營收將力拼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顯著年增,明年在新客戶全年貢獻下,商用市場成長力道續強,也將支撐營運持續走高。

喬山是全球主要的健身器材廠商之一,目前在全球家用以及商用市場,都穩坐前三大角色,只是前幾年因為家用市場持續調整,加上收購美國三家零售據點後,費用拉高,侵蝕獲利,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僅存0.43元,是金融海嘯後的次低水準,也較前一年度2.36元大幅縮水。

不過,喬山在商用市場仍持續布局並收成,今年確定打入美國連鎖健身房Planet供應鏈,7月正式獲得合格供應商資格,9月開始出貨,未來兩年將穩定供貨。法人認為,雖公司無法透露該客戶的下單量,但根據Planet的官網計畫,公司未來三年將新設500家新據點,目前健身器材則有三家合格供應商。

以三年新設500個據點來看,一年來自新增的需求點數約160-170家,另外既有的1,600個據點中,每5-6年也將進行設備的汰舊換新,等於每年來自新增與汰舊換新的據點數近500家,再分為三家健身器材廠商供應,且過去經驗,該客戶雖全年都會出貨,但年度採購量有一半集中第四季,也就是今年9月起喬山正式加入供應商行列,剛好趕上今年的最旺季,對今年商用器材加溫將有顯著動能。

法人也認為,以喬山近年商用器材出貨量成長性都有10-20%計算,今年加上該有新客戶的挹注,成長應該有機會達歷年的高標,而明年Planet將是全年貢獻,有機會躍升至喬山的主要客戶之一,持續拉升商用市場的成長動能。

相較之下,家用市場仍呈現下滑,喬山今年以來相關營收年減約一成,主要原因除家用市場相對競爭外,另個原因則是Paleton等新型健身模式崛起,影響的是傳統家用市場的器材版圖,造成家用市場仍呈下滑。

除營收外,喬山今年另個重點在費用調整,包括美國總計98個零售據點,今年以來已關閉6個不具經濟效益的據點,全年目標關閉7家,已調整零售據點的獲利能力,未來新增據點會開放加盟模式,已降低固定支出。

法人預期,喬山今年在商用市場帶動下,營收將力拼兩位數成長,上半年帳面上費用雖看起來增幅不小,但主要是會計科目的調整,將過往認列為費用減項的運費收入,轉認列為營收,差距數約3.2億元,扣除該影響後,上半年實質費用增幅有限,今年全年期許費用率能較去年下降,每股稅後盈餘也將較去年低點明顯回升,明年持續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