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隆科技(2413)搶攻車用ADAS系統有成,裝置於後保除桿BSD(盲點偵測雷達)順利打入日本本田(Honda),出貨Honda旗下4款轎車系列,預計今年台灣及大陸地區BSD出貨量可望達22000台,公司目前亦努力爭取本田東南亞地區訂單,並送樣認證日本及大陸知名車廠,希望年底能通過日本另一家汽車大廠認證,受惠於網通及BSD出貨攀升,環隆今年業績可望逐季成長至第4季,今年獲利會比去年好。

 

環隆科技主要產品為變壓器,近幾年公司亦代工行車記錄器、海用漁船導航雷達等ODM產品,環科研發多年的小型海用雷達技術已成功轉為汽車防撞雷達,其中小型海用雷達一直在出貨中,而汽車BSD(盲點防撞雷達)順利打入本田車系,今年出貨開始放量。

環科的BSD裝置在汽車後保險桿,透過雷達波扇形偵測車輛周圍狀況,獲本田汽車高度肯定,從去年底開始出貨後,從1款車逐漸增加至4款轎車,公司目前亦努力爭取本田東南亞地區訂單,並送樣認證日本及大陸知名車廠,希望年底能通過日本另一家汽車大廠認證。

除BSD出貨放量,環科去年從工研院技術移轉,開發應用於電廠的太陽光電變流器,預計以三相100KW之模組為基底,並可以模組化並聯的方式向上延伸至1MW,使產品更具擴充彈性以提供各種使用者系統的需求,目前產品仍在開發中,未來將配合政府政策開拓東南亞市場。

目前環科海外共有四個廠區,分別為深圳廠、梅州廠、福建龍岩廠及北越廠,其中深圳及北越廠是自有,梅州廠及龍岩廠是租賃,雖然中美貿易戰未歇,但環科未受到影響,出貨相當正常。

環科第2季稅後盈餘為2819萬元,單季每股盈餘為0.22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為855萬元,每股盈餘為0.07元;由於第4季是ICP傳統旺季,且網通電源訂單穩定成長,加上被動元件缺貨狀況紓解,環科審慎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環科預估,下半年業績可望逐季成長到第4季,全年業績會比去年好。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