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買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個股 麗豐 大宇資 宏碁 保值原物料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3 下午 10:58:00
標題: 李蜀芳:守住10800-10850,台股還有機會過五關斬六將!
內容:
今天相信很多手上有股票的朋友非常恐慌,拉回正好來到這一波的1/2,台股會不會來去一場空?之前我們就提到KD指標在高檔沒有量你不能追高,果然昨天、今天就拉回,但是今天跌破季月線,還好是守在10800-10850點,這剛好是一半的位置,因為年線扣抵在去年10月最高是10800、11月是10850,所以只要守住,大盤長線的趨勢就不會改變,除非貫破了,那大盤就會再向下400-500點。月線本來就是向下有壓,但是下週就會跳到前波低點,所以台股現在的確就是在最後關鍵的城池之戰,月線季線快速的在明後天就站回,這就是二關,三是5日均線要站上,四五是?,六將是能否軋空。OTC看起來很弱,但是月線和集中市場一樣在下週一就會扣低,而且KD指標還在相對低的位置,如果受到內資多殺多破低,KD指標沒有破低,那就會背離,你不要殺低。

昨天我們談到日KD交叉向下,短線已經轉攻為守,你就觀察他何時再交叉向上。那川普的問題你要等待的是什麼?在中美貿易戰之下,很多訂單的能見度都降低,可是,跌夠了沒?你就看陸股十一長假之後敢不敢守住再攻?如果可以,那絕對可以帶動新興股市,所以川普的問題很簡單,就看陸股。

外資就是賺今天周選擇權結算的錢,我們沒辦法改變他,可是在昨天大貶的新台幣,今天已經轉為升值,我不看他會大貶、也不會大升,我認為他就是以30.5為軸心,上下0.5在跑,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那外資會不會回補?就要觀察。

簡易操作法,台幣升值,外資期貨多單增、現貨增,就可以留意T50成份股,現在沒有;那你就是留意法人布局股,或是搶跌深反彈,還有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個股,像是生技、宅經濟、原物料/保值概念股,蜀芳已經準備好策略。

國巨,小摩把目標價腰斬到700多元,那現在400多元,這個怎麼會是利空呢?過去利多不漲,現在就要看利空能不能不跌?那他就可以反彈,你一定要等利空出盡,這要用利空測試,你問我他跌得夠不夠低?我認為夠低,可是你不要摸底,等一根長紅帶量,你再來考量,這才是這些跌深的漲價概念股的解法。

生技有很多區塊,我說女人會因為中美貿易戰就不做臉了嗎?或是我今天生病了就不吃藥嗎?不可能,所以這些你都可以留意。醫美的有麗豐,11項產品直銷+代工;康永有疫苗。

宅經濟,寒暑假、冬天就是旺季,年輕人不會因為中美貿易戰就不玩遊戲了,大宇資第4季賣子公司貢獻EPS 14元,不只如此,還創了台灣第一個IP授權日本東京電視台做電視動畫,明年還有電視劇、手遊,本業EPS可以上看20元;宏碁改造得很成功;或者從聖誕節到新年,你不會網購嗎?這都是你的思考方向。

通膨不會改變,所以一些保值的原物料,就是你可以留意的。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3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