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房仲第一人 捲入內線交易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聯合報

上櫃公司全銓租賃前年處分西門町西寧大樓,負責仲介的台灣房屋曾享亮團隊被懷疑得知訊息後搶先買股賺取價差,擬制性獲利約六百萬元,涉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七處所,約談十人到案,其中被懷疑涉案的關鍵女房仲已過世。檢方訊後命曾卅萬交保。

 

成也西寧大樓 業續衝全球第三

曾享亮去年因賣出西門町西寧大樓,締造廿二億元驚人業績,去年總銷售業績名列全球房仲第三名、台灣第一名,堪稱全台灣最會賣店面的商仲達人,此次捲入內線交易震驚房仲圈 。

據了解,曾享亮聲稱自己僅是消息傳遞者,沒有買賣股票,不知親友得知訊息後會買賣股票,他也不是親友的人頭;不過,辦案人員清查發現,曾享亮涉嫌把重大訊息傳遞給幹部,再出資由幹部的人頭帳戶去買股票,實際上相關帳戶是曾享亮控制。

至於涉案的另名女房仲,在重訊公布後出脫三百張持股,獲利數百萬元,但她今年八月因手術不順利過世,她兒子聲稱,帳戶都是母親處理,不知涉內線交易。

據調查,全銓租賃二○一六年十二月廿九日發布重訊,公告處分西寧大樓,預計處分利益十億元,此交易隔年以廿二億元完成。

 

敗也西寧大樓 透露訊息供炒股

曾享亮因職務關係提早得知利多消息曾傳遞訊息,其他房仲涉嫌透過人頭買賣股票,全銓股價在重訊公告前每股約廿餘元,公告後連拉十餘根漲停,每股飆到四十餘元。

股本四億的全銓租賃處分西寧大樓資產入帳後,不但負債比降低,還發放現金股利廿元給股東,配股九十三點八元。

 

2018-10-03 15: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上櫃公司全銓租賃(8913)於2016年底,以22億元處分西門町西寧南路好樂迪大樓,認列處分利益10.95億元;而後檢調接獲檢舉,指負責不動產仲介的曾姓人士等人,涉嫌因職務提早得知此利多消息,提前買進全銓股票套利約700萬元,涉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嫌,檢調今搜索7處約談曾等9人釐清。

檢調調查,全銓於2016年12月發布重大訊息,指公司預計以22億元處分西門町西寧南路好樂迪大樓,預計處分利益10億元;隔年初,全銓處份掉該大型資產後,先辦理現金減資8成,將現金退還股東,全銓資產總額也由過去約18億元,降至11.9億元,負債比也由過去約6成降至約9%。

檢調獲報,負責替全銓處分掉該不動產的曾姓房仲等人,因職務關係提早得知此利多消息,涉嫌在全銓發布重大訊息之前賣股套利,擬制性獲利約700萬元,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

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曾姓主嫌住所等7處,並以嫌疑人身份約談曾及其友人與其他涉案仲介等6人,另傳喚3名證人,目前相關人仍於台北處進行初訊,預計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檢方訊後不排除對曾等人祭出強制處分。

2018-10-03 16:51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上櫃公司全銓租賃內線交易案,發現涉嫌將利空消息透露給親友,竟是投入房地產事業18年、號稱台灣店面最強商仲的知名房仲曾享亮,去年他成功替全銓賣出西門町好樂迪大樓,締造22億元業績,全年度締造30.8億銷售業績,堪稱商仲業傳奇銷售大師,今年5月他還在台中演講,光一人的報名費用就高達6600元。

  • 號稱台灣店面最強商仲的知名房仲曾享亮捲入內線交易案。(記者錢利忠攝)

    號稱台灣店面最強商仲的知名房仲曾享亮捲入內線交易案。(記者錢利忠攝)

據悉,現年38歲的曾享亮出生於基隆,僅國中學歷,全家5口靠父親開卡車維持家計,他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我不避諱我的家境就是不好,全家住在10幾坪的房子,我做房仲就是要改善家境」,他從業18年,一路從基隆賣房賣進台北市,5年前他決定挑戰總價更高的店面交易,商圈就鎖定西門町。

曾享亮轉攻西門町店面後,第一年就創造10億元銷售佳績,不料第二年卻連續8個月、有8件即將簽約的大型店面商仲突然破局,曾指出:「就像快到手的賓利車瞬間沒了,而且是連續8次,挫折感很深」,但是他並未放棄。

去年初,曾享亮因成功賣出位於西門町好樂迪大樓,締造22億元驚人業績,推升2017年總銷售業績名列全球房仲業第3名、台灣第1名,堪稱全台灣最會賣店面的商仲達人;今年4月24日,曾受邀到台中公益演講,主講「翻轉千萬業績—住宅業務心法」,分享一堂價值30億的銷售技巧,今年5月5日,曾再於台中演講,光一人的報名費就高達6600元,不料今竟捲入內線交易案遭調查。

根據網站資訊指出,曾於2013年打破最快成交紀錄,入行店面界僅3個月,就達成1億2500萬,2016年創下全台灣土地單坪最高價2608萬元,2017年創下台灣西門町店面交易總金額最高紀錄22億元。

 

2018/01/26

 
 

台灣房屋首席經理曾享亮經營店面買賣僅5年,卻已成交許多西門町天價店面。黃天佑攝

台北市西門町店面交易中有位風雲人物,他是台灣房屋首席經理曾享亮,不僅曾創台灣最高土地單坪價紀錄,西門町眾多天價的店面交易,也皆由他牽成,但其實他踏入店面買賣不過5載光陰。
 
僅國中學歷的曾享亮出生於基隆,全家5口靠父親開卡車維持家計,他樂觀地說:「我不避諱我的家境就是不好,全家住在10幾坪的房子,我做房仲就是要改善家境。」從業18年的光景,曾享亮一路從基隆,賣房賣進到台北市,2012年初決定挑戰總價更高的店面交易,商圈就鎖定西門町。
 
「信不信我挑戰西門町前,沒去過幾次!」曾享亮邊笑邊說,「我到西門町畫了3天地圖,做1個月的行情調查,第2個月開發客戶,第3個月就成交1筆1.25億元的店面。」
 
曾享亮坦言,西門町並不好經營,即便他前期順利促成多筆交易,但低潮隨即襲來,那時近1年、連續8筆的案子,談到最後全數不了了之,嘗到敗北滋味。
 
經過長時間業績掛零,曾享亮最終破繭而出,除成交總價3億元、單坪土地價2608萬元,創台灣最高的土地單坪價紀錄外,2017年初,總價高達22億元的好樂迪大樓交易也出自他手。(黃阡阡/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