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5:36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台股連跌第五天,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仍未定,但勞退新制、舊制及勞保基金,今(8)日突然通知去年得標的七家代操投信,將撥款420億元,給每家投信60億元資金投資台股。

在此一利多消息帶動下,拉抬台股加權指數由盤中下跌百點,縮小至終場下跌61點,跌幅也減少至0.5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雖力讚台股基本面佳,但未鬆口國安基金進場時機,讓各界誤以為政府僅是「口水護盤」。

在台股午盤過後,市場傳出消息,勞退新制、舊制及勞保基金去年即已招標完成的420億元資金,今日突然通知得標投信,將撥款給業者代操,雖然現金今天尚未到位,但利多消息已成功帶動買盤進場,使台股加權指數跌幅縮小。

據了解,勞退新制、舊制及勞保基金這筆代操基金,總計金額達770億元,共有七家投信得標,但在去年完成招標後,一直遲遲未撥款,主要是台股長期處於萬點高檔,以致於勞動部找不到時機撥款,但在台股連跌多日,已跌掉500多點後,終於部分撥款,讓代操投信可以逢低入場布局,為台灣廣大的勞工賺取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