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外資放槍Q4營收恐兩位數下滑,信驊殺跌停

2018/10/08 11:1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信驊 (5274) 9月營收1.81億元,月減少9.53%、年增率7.68%,在美中貿易戰因素下,伺服器市場需求恐暫緩,訂單將遞延到明年第一季,今更有美系外資直言,信驊可能還沒有看到底部,第四季營收恐會有兩位數下滑的風險,今股價開低走低,盤中更殺到跌停425.5元。美系外資在最新出具的研究報告也指出,信驊股價從6月的高值下跌了50%,9月的銷售額為1.82億,月減少9.53%,累計第三季營收季成長6.2%、年增長16%,由於美國企業對雲端建設的資本支出出現減緩跡象,這也是信驊第三季營收季成長幅度略低於原先預期10%的主要原因。

展望第四季,美系外資直言,信驊可能還沒有看到底部,主要是因預估亞馬遜的雲端建設恐出現放緩,但這尚未反映在信驊第三季營收表現上,恐遞延至第四季,因此,外資預估,信驊第四季營收可能會有兩位數下滑的風險,維持其目標價707元、中立評等。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伺服器受到2018年底關稅加徵10%以及2019年1月以後要加徵25%的衝擊,短線伺服器需求有偏弱跡象,主要是伺服器客戶在等待伺服器工廠將主機板生產基地移到台灣,並將最終組裝遷出大陸,因此,法人預期,信驊第四季營收將季減少10%~12%,指示到2019年上半年,代工廠執行生產遷徙計畫後,伺服器生產將可回溫。

至於新品進程上,信驊新一代iCafe Extender(網咖用影音延伸控制器)晶片仍在送樣階段,且360度影像處理器晶片組也還在推廣階段,相關貢獻仍宜持續關注

 

《外資》雲端商機遞延至明年H1,又有外資砍信驊目標價剩「7」字頭

2018/10/05 11:5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繼美系外資認為全球雲端需求放緩,將信驊 (5274) 目標價調降到707元後,最近又有亞系外資針對信驊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受到貿易戰影響,信驊下半年BMC(遠端管理晶片)訂單恐遞延到明年上半年,故將其目標價由958調降到777元,評等維持加碼。

亞系外資表示,在考量5G、AR、電競和各種人工智能相關應用等發展下,預估雲端和邊緣伺服器需求在2018~2020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為24%,雖然中興通訊的禁令、MLCC(積層陶瓷電容)短缺,以及英特爾新服務器平台Purley的成本上升以及美中貿易戰可能間接地削弱了信驊2018年的營收,但近期股價挫跌,略顯市場反應過度。

亞系外資表示,信驊下半年BMC客戶訂單衰減,最大原因預估是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這場貿易戰迫使部分客戶將部分工廠遷出大陸,而微軟可能只是暫時停止其數據中心的擴張計劃,直至此類遷移計劃態勢更加明確,也因此,預估信驊下半年BMC對微軟的出貨可能會延遲至2019年上半年,此外,相當多的客戶正在觀望Purley,其成本比Granley高出10%,因此一些BMC需求可能會推遲到2019年上半年。

亞系外資表示,目前市場上的高端電視和顯示器已經遷移到240Hz的幀速率,然而,信驊預計在11月發布的iCafe晶片可能僅支持高達144Hz的幀速率,恐無法支持240Hz幀速率的主流規範,這對信驊可能是一個戰略的錯誤,也將成為其營運的變數之一,將其目標價由958調降到777元,評等維持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