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檔KD低檔交叉向上 股價蓄勢待發

 

台股在國慶前一日止穩,超跌股紛紛表態反彈,據統計,禾伸堂(3026)、國巨(2327)及台勝科(3532)等12檔個股,日KD值由低檔交叉向上,本周二(9日)股價同步收漲或力守平盤,配合外資買盤挺,節後反彈有望。

台股10月來跌了539點、跌幅4.9%,並有許多個股股價跌到低檔區間,據CMoney統計,9日K與9日D值均在10多至30多附近低檔,且KD值由低檔交叉向上的個股共有52檔個股。

資深證券分析師杜金龍表示,台股目前仍不脫以10,500點為中心的區間整理格局,建議投資人可以KD值來到約80~90以上,逢高賣出,但若KD值來到20附近的低檔區,股價已屬於超跌,正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在52檔日KD值由低檔交叉向上股中,禾伸堂、台勝科、國巨、宏盛、立積、信義、南紡、鼎固-KY、正崴、得力、威剛及宏遠等12檔個股,本周二獲得外資加碼買超,值得留意,後續外資若持續買超,股價應有一波反彈行情可期。

這12檔個股中,本周二股價多數上漲,並有7檔大漲1~5%以上,僅有2檔收平盤,電子股有被動元件的禾伸堂及國巨,矽晶圓有台勝科,傳產股則分散在工具機、營建及紡纖股等。

事實上,這些個股中,有很多股價已大跌一段,法人表示,通常外資買超股多以基本面優個股為主,若再加上股價領先大跌股,技術面來到超跌區,只要台股行情不再大跌,個股有機會逆勢勝出。

此外,日KD出現低檔交叉向上股,且獲外資小幅加碼買超的個股還有昇陽、春雨、華經、志信、統領、華電、永記、新利虹、台富、程泰、志聯、鴻名、致新、秋雨、同泰等股。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