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受不了的事之一""就是僵局"

 

貿易戰影響股票不會反應利多
現在的股票,很多都受到貿易戰的影響,
讓營收都會開始減少,而且現在只會反應利空,
完全不反應利多
,奇力新傳出來電阻部份會季減三成,
可是奇力新有三大產業電阻、電感與磁性材料,
結果電阻這個利空,就可以讓股票一跌再跌,
都已經跌過頭了,還是再跌,而國巨的十月營收,
也可能會衰退
25%以上,股價都已經反應了,
可是再放出新聞來時又還會再跌一段
!
現在的股市完全不合理
!,當沖空單的氣燄,
還是需要政府管制,
不然就是大事件的發生才會有所扭轉
........


川普最受不了的事之一""就是僵局"
只是我一直強調,這是最壞的時代,
也是最好的時代,
有時候我最大的問題就是過度相信,
市場是理性的。
就是因為我讀了太多本書,
讀完川普所有相關的書籍,
我才認為川普是很想結束貿易戰,
近期內就會結束貿易戰!!
其實剛剛
川普接受訪問還特別提到,
他想"現在"就結束貿易戰,
有沒有看到他講的話,
【現在】他想"現在"就結束貿易戰!
這是不是一切的一切我通通預告在前!!

但是他也強調,若談判不成,
他還會把剩下的
2570
貨品再課關稅
!!緊張的人、
沒有研究川普行為的人
就是認為川普玩真的
!!
川普是要毀滅中國!!但是你們想想看,
現在都是中國在放話,
還是美國在放話美國
!!
再去想想一直在放話的人,
是想協議成功,還是協議破局的人
!?
當然是想協議成功!!
所以答案不就出來了,
是川普有夠想談成的
!!
他現在這些措施,
只是為了給中國壓力,
讓中國盡快跟他和談
!!
你覺得是我在幻想嗎?現在川普不就是
在強調他想
"現在"就達成和談嗎?
你還是不信嗎?沒關系,我再給大家看
"向川普學談判"這本書,
此書作者跟在川普身邊工作了

30幾年!!是川普最得力的助手,
若你有看
"誰是接班人"影集,
每次最後跟川普一起開會老老、
戴個眼鏡的那個人,就是這本書的作者
!!
這本書的內容,我貼一頁給大家看"
川普最受不了的事之一""就是僵局",
看完這本書的這一段,你覺得川普還想再
讓貿易戰持續下去嗎?
不論對或錯,
我就是盡量一切的一切

通通預告在前面!,但是也希望大家
等到貿易戰真的結束時,想要再加碼或攤平時,
絕對不要大量使用融資,
也不要使用權證及每天當沖,衷心祝福大家

http://money17988.com.tw/note-detail.aspx?aid=14669

 

 

政府護盤 該換換腦袋了

 

2018-10-27 01:43經濟日報 朱成志

美國激化了原本4月以來的貿易戰,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演講,如同對中國的檄文,加上川普退出1987年美俄協議的中程核武協議,引發10月國際股災。

近日勞動基金兩次撥款共560億元委外代操護盤,官方表示跌幅尚未構成啟動國安基金條件,政府只看指數而忽略中小型股慘跌,股市結構已不正常,如果護盤只重表面,就如同地方政府施政,只在乎跨年晚會及放煙火一樣,忽略了真正實質面,才會一場大雨弄出5,000個坑洞。

對比2015年8月24日指數波段最低的7,204點,現在還高出2,000多點,當時最低融資1,261億元,目前1,282億元;當時的櫃買指數96.42點,目前雖跌破十年線,最低111點,但是當時融資442億元,如今也只有452億元,融資代表內資擴張信用的多頭信心,現階段已經和7,203點差不多了,這正常嗎?

台積電當時低點120元,外資持股75.7%,10月大跌,還有221元,外資連15賣,持股比率仍有77.5%,比當時多買50萬張,並且成本低,政府基金護盤砸銀彈去買台積電撐指數,就等於幫外資賺錢下車,傻傻的當自動提款機。台積電到現在融資只有1.5萬張,本波融資殺斷頭,台積電毫無影響,外資如果要賣,就讓他們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痛在外資,不在內資,反而可以讓指數還原真相,當外資痛了,就不會再賣了。

10月24日上市當沖金額高達915億約36.6%,同日櫃買當沖比率41.8%。當沖有助漲助跌效果,當外在環境不佳,易造成多殺多連鎖效應。這四個月以來,由於空頭全面大勝,被動元件、矽晶圓、Mosfet或蘋概股,許多公司營收創新高,獲利數字大幅成長,本益比極低,但是業內資金聚集當沖作空,其他許多股票乏人交易,台股結構扭曲,容易被空方集結打壓,許多熱門股本益比都跌到個位數。

以9月營收創新高的華新科為例,今年預估每股純益(EPS)50元,股價由491.5元跌到125元,本益比才2.5倍,跌到有併購價值了,仍一再破底;國巨今年估計每股賺100元,股價從7月1,310元跌到313.5元,跌掉前面的「1,000」;環球晶估今年賺三個資本額,股價也由642元大跌到200元,不合理的暴跌,低本益比股重挫,稍高本益比股只會跌更慘。由於國巨、華新科、環球晶都是昨天成交金額前五名的熱門股,空方只要打垮這三檔,大盤就一定垮。

政府只撐指數為了面子好看,放任大多數股票亂跌,市場當然沒有信心;而中實戶、大戶、業內又全部聚焦在熱門股及ETF的當沖,看似交易活絡,對實質沒有幫助,反而吸走了大部份的交易量,更多股票成為乏人問津,統計成交量100張以下的「殭屍股」,上市櫃居然高達800檔。

這種結構碰到國際股災,立刻加重傷害,財政部長蘇建榮在立法院答詢都說「貿易戰會延續兩年」,當然有理由啟動國安基金協助台灣資本市場應戰這場貿易戰。政府該以一個大數字穩住市場信心,並改變護盤框架,重點不是指數而是個股,精選嚴重超跌的績優股,打開市場交易機能的冷凍櫃,重在外資較少介入的好股票,雪中送炭才是政府當為,而不是錦上添花。

有台積電這種最棒的世界級好公司,才吸引全世界這麼多的外資來買,一檔台積電比買飛機、軍艦更容易保護台灣,因為外資利益全在此。只要外資持股多的,不需要政府護盤,反而應該吃外資的豆腐,等到超跌才撿便宜,外資敢賣手上最多的股票,愛台灣就讓他們長期留在台灣,幫我們護盤。嫁給阿兜仔的女兒哭著回娘家無妨,贍養費記得拿,哪有老丈人再加倍送聘金的道理?

(作者是萬寶投顧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