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類股:轉單效益明年H1可望發酵,晶睿、奇偶及陞泰盤中逆勢走揚

2018/11/20 09:35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過去安控市場中國大陸廠商海康威視、大華等以低價搶單策略,席捲全球安全監控市場,不過,隨著美中貿易戰及各國對國家安全與資安憂患意識興起,晶睿(3454)先前法說會曾預估,明年上半年可望看到轉單效應,審慎樂觀看待明年營運。受到轉單效應,包含奇偶(3356)、晶睿以及陞泰(8072)盤中股價逆勢走揚。

  晶睿第三季合併營收12.95億元,營業毛利4.23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32.71%,年減2.33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6707萬元,每股盈餘為0.8元;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37.78億元,營業毛利為13.63億元,合併毛利率為36.09%,年增1.64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2.48億元,每股盈餘2.96元。

  而晶睿於台達電(2308)桃園廠設置新產線,並在10月已正式量產,初期設置5條產線,新產線量產後,產能可望較目前倍數成長,提升晶睿台灣製造能力。

  至於奇偶第三季每股盈餘0.64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0.76元,較去年虧損轉虧為盈。

 

MoneyDJ新聞 2018-11-19 08:37:39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動用出口禁令,對付陸廠中興和福建晉華,把兩家業者打趴在地。據傳美方下一個目標或許是安控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可能會以中國侵犯維吾爾族人權為由,制裁海康威視和相關中國官員。

金融時報報導,北京政府在新疆各地廣設安控攝影機,用海康威視的產品監控維吾爾族的一舉一動。新疆維族遭到中國當局系統性鎮壓,大批民眾被關入「再教育營」。據悉美國考慮對此種侵害人權的行徑發動制裁,萬一成真,海康威視可能會吃下出口禁令。

海康威視高度仰賴美國業者供應的高效能晶片。舉例而言,海康威視的高階安控攝影機,部分具有臉部辨識功能,需要強大的繪圖和運算晶片才能辦到,全球只有少數幾家公司能夠商用生產此類晶片,比方說海康威視的機器學習攝影機,CPU、GPU由英特爾(Intel)與其關係企業Movidius供應。海康威視的都會區安控系統,由Nvidia提供深度學習GPU。海康威視也向Ambarella購買晶片。

錄影監控研究商IPVM分析師Charles Rollet表示,西方業者晶片對海康威視的供應鏈相當重要,美國若實施出口禁令,將造成重大干擾。海康威視致力讓產品具備更多人工智慧(AI)功能,如臉部辨識等。沒了Nvidia和英特爾的GPU,該公司的AI雄心將受重創。海康威視雖然也極力發展自家晶片,但是功能仍不及西方業者。Ambarella執行長Fermi Wang表示,多年來海康威視研發自家晶片,Ambarella卻仍保有供應商地位,預料Ambarella的電腦視覺晶片設下進入門檻,短時間難以追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