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1-20 08:37:0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於11月19日提出的擬議規則(連結點此),美國政府就下列項目是否為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新興技術尋求外界意見: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科技(包括神經網絡、深度學習)、加強式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電腦視覺、專家系統、自然語言處理(NLP)、AI雲端技術或AI晶片組、微處理器技術(包括系統單晶片、堆疊式記憶體)、量子電腦、積層製造(例如:3D列印)、機器人、先進監控技術(包括臉部與聲紋辨識)等。

負責出口管理的商務部次長Matthew S. Borman表示,BIS歡迎外界最遲在2018年12月19日就上述出口管制項目提供意見與評論

作為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的一部分,美國國會制定了2018年出口管制改革法、其中的第1758條授權美國商務部針對新興與基礎科技出口建立適當的管控措施

 

華爾街日報11月19日報導,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與16位國會議員於8月底聯名寫信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T. Mnuchin),呼籲川普政府對海康威視(Hikvision, 002415.SZ)、浙江大華科技有限公司(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 Co. Ltd)這兩家Nvidia客戶實施制裁措施。

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局的統計,美國去年的半導體出口金額為584億美元;中國為第二大買家、僅次於墨西哥。Nvidia發言人表示,公司最重要的產品(GPU)全部都是在台灣生產

美國眾議院於5月24日以351票贊成、66票反對通過年度國防政策法案,當中包括針對華為技術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與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的修改條款以及禁止美國政府機構購買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科技有限公司、海能達通信有限公司(Hytera Communications Corp. Ltd.)監控產品的修訂案。

中國海關總署11月8日公布,2018年1-10月中國集成電路(IC)進口金額年增22.8%至1.73942兆元、年增率較1-9月增加1.1個百分點。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標準普爾500指數暨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NVIDIA(NVDA.US)11月19日大跌12.00%、收144.70美元,創2017年7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NVIDIA已連續5年收高、今年迄今下跌25.22%。

NVIDIA Corporation 11月15日表示,本季營收約27.0億美元(加減2%)。根據FactSet的統計,分析師原先預期NVIDIA第4季營收將達34.0億美元。

日經亞洲評論9月7日報導科磊(KLA-Tencor Corporation)行銷長Oreste Donzella 6日在「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表示,美國半導體業者將赴華盛頓、希望能說服川普政府不要對中國實施晶片/晶片設備出口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