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1-20 09:20:1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蘋果平價新機拉貨不如預期,供應鏈確認本季將下修出貨量,但同時供應鏈也接獲重啟舊機交貨的通知。也是蘋果供應鏈重要零件商的康控-KY(4943),法人預期,公司本季營收將力拼20億元,至少不亞前季,毛利率維持旺季高峰,而雖聲學元件能見度偏短,但車用、光學與外觀件應用,將陸續導入量產,明年營運仍期許優於今年。
 

 

康控-KY目前營收已以聲學元件為大宗,以第三季單季的營收比重來看,聲學元件佔比71%、模具及自動化設備23%、連接器4%、汽車與其他系列2%;而單季聲學元件之所以較前季出現跳升,主因即為蘋果新機進入量產所致。
 

 

 

不過,因蘋果今年重壓的平價新機,預售情況傳出不如預期,供應鏈接獲訂單下修的通知,但據了解,也通知重啟舊機的交貨;康控-KY目前算是透過主力客戶間接交貨蘋果,法人預期,第四季單月營收較難出現類似去年同期的大幅跳升,經營團隊給出的預估目標,單季營收落在18-22億元,並期許能力拼中間值水準,季增約持平。
 

 

毛利率方面,正負面因素並存,第三季康控-KY毛利率創下新高,表現優於預期,第四季的正面因素包括匯率、新機量產一段時間後的效益持續改善、車用佔比提升等,但也有負面因素,如舊機零件利潤率不如新機、12月營收下滑的單位成本攤銷等,不過法人預期,在正負面因素皆有的情況下,若營收能維持季持平,毛利率應該也有機會守穩第三季的高峰。
 

 

康控-KY團隊也坦言,目前聲學元件主力客戶的訂單能見度不高,通常要到隔年2、3月才會確定全年訂單,現階段還得觀察終端客戶的節慶銷售情況而定。但相較於聲學元件,車用與光學進度則符合預期且逐步發展,其中車用今年會以Sensor類產品為主,客戶驗證陸續通過,明年將進入量產高峰,另也期望結合矽膠玻璃的光學布局,能在汽車攝像頭與照明先見到效益,預期明年第一季後逐步導入量產。

 


而合併啟弘的進度上,康控-KY也透露,公司將投入6千萬參與啟弘增資,另用4千萬購買老股,以增持逾10%的股權。而啟弘的加入,重要意義在於平衡康控原有客戶與產業集中度較高的問題,得以多元布局非蘋聲學元件、有線/無線耳機等。

 

 

至於聲學元件,據了解,康控-KY為終端品牌客戶開發明年新的料號,量數並不比今年少,但法人圈憂心該蘋果Tier 1客戶恐提高自製率,只是技術良率能否達到品牌客戶要求,還有待觀察;另康控-KY也爭取其他品牌、廣義聲學元件外觀件等訂單,期許維持聲學元件成長。

 

 

法人預期,康控-KY今年營收看增逾兩成,今年穩賺一個資本額以上,明年營運有機會維持持續成長,在經濟規模續增、折舊費用成長低於10%下,獲利也力拼優於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