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網路》連虧4季!合勤控楊國榮:確實沒做好,改善中

2018/11/23 15:2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合勤控 (3704) 今(23)日舉辦法人說明會,面對連續四個季度的單季虧損,執行長楊國榮坦言,「過去幾季確實沒有把事情做好」,目前已經逐步在進行改善,5G的終端商品也預計會在2020年開始貢獻營收。

合勤控第三季營收為63億元,季成長31.25%、年成長25.5%,單季稅後季損1.65億元,單季虧損0.38元,已經是累計第四個季度的虧損,第三季毛利率為16%,合勤控累計前三季稅後季損5.38億元,每股虧損1.25元。

合勤控第三季庫存金額大幅提升,今年從2月到第三季都是上升,對此合勤控表示,主要是MLCC(層陶瓷電容)增加,以及產品做好客戶沒有拉走,現在有持續和客戶協調中,但目前出貨周轉率控制在在90天以下,還是可以控制的範圍,且公司有做好跌價損失的風險管理,目前處於安全的範圍之內。

合勤控第三季營收相較第二季大幅成長,主要是因為有部分第二季遞延的訂單,展望第四季,合勤控將會以維持第三季水準為基礎,力拚再向上,目前合勤控大陸、台灣的廠產能都是滿載,毛利率的回升也會朝考量歷史成本以及去化庫存來做努力。

合勤控面臨連續虧損,執行長楊國榮坦言,「過去幾季確實沒有把事情做好」,主要是因為主管替換、決策上判斷沒做好,加上在掌控產品毛利和產能利用率,以及採購成本上沒掌握好,面對這些問題,合勤控已經在第二季、第三季已經開始做積極掌控,且第三季已經看到開始看到改善,且第四季在管理上鬆散的地方也會糾正過來,第三季除了產品品質提升外,獲利率、費用都有改善。

針對5G的相關進度,合勤控旗下子公司盟創總經理黃文義表示,合勤控目前將LTE和5G的技術應用在寬頻產品上,現有已經有相關終端寬頻產品在銷售,至於5G的終端產品則會在2019年開發,2020年開始銷售創造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