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美食 羅麗芬 大宇資 金像電 5G概念股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1/23 下午 01:59:00
標題: 陳威良:過去10年12月上漲機率100%,連金融海嘯都不例外
內容:
台股持續量縮,週五扣掉當沖比三成,很可能成交量只有500多億,通常台股持續量縮超過1個禮拜,這絕對不會是高點或是起跌點,反而會是量縮價穩的底部。

一場選舉絕對不會改變股票市場的趨勢,我們不是第一次看到選舉,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投票,更何況這次還只是縣市長,不是總統大選。大家都說選後要回歸基本面,指的是大景氣,那指數絕對不會有大漲的空間;但是如果這句話放在個股上,那就會有大漲的空間,好多公司毛利率逐季成長、營收非常好,從本益比、殖利率的角度來選股,有很多公司嚴重被低估;也有很多公司上半年不錯,下半年轉弱,明年會更糟,那這些公司反彈結束後就要繼續跌、繼續破底。所以不要因為選舉影響你的荷包。

11月我們獲利了結了大江、南茂、晶睿、和鑫;其他看好個股,美時即將跟美國申請解毒藥證,200億的市場只要拿到1億,對EPS貢獻度就上看5元,獲利爆發像火箭,外資也買投信連買,今天早上又創新高;新掛牌上市的羅麗芬,走勢非常平穩,籌碼乾淨、量縮價穩,這就是蓄勢待發攻擊前的訊號。

雖然未來到2019並不是一片光明,景氣的變數也是我們也要考量的,但過去10年12月份上漲機率是100%,即便是2008年雷曼兄弟爆發當年也是上漲,所以我認為接下來的行情非常關鍵。

週四強勢的遊戲股大宇資留下長上影線,這種高價位的股票本來就容易在上攻時引起當沖的賣壓,但這檔個股我們會設定在波段操作而不是短線,所以我們沒有賣,他真正開始轉好是第四季到明年,而且第四季只是剛開始,明年才是大爆發,完全不是利多出盡的股票,你把它拿來做短線會很可惜。

金像電,外資和主力都進場,這邊拉回整理應該是為了下一次進攻做準備。

現在法人外資出比較多報告的,都是鎖定在網通5G產業,所以這是可以留意的方向,現在來到11月中下旬,法人在買的絕對不是只為了年底的作帳行情,尤其是之前沒什麼持股,現在開始大買的,通常都是明年看好的公司。講到5G,有一檔概念股,經過修正下跌之後在低擋區爆出歷史天量,財報獲利指標都是往上走,前三季EPS非常好,全年度獲利也是成長,明年還會更高,之前股市不好,所以有一些委屈,股價被殺下去,本益比只有7倍,殖利率又超高有7%。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5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