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線架廠順德工業(2351)執行副總經理陳維德昨(23)日表示,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所需電池管理系統(BMS)導線架訂單,第4季量產出貨,訂單比預期多,加上其他產品營運助威,明年順德營運可望有兩位數成長。

陳維德透露,順德明年營運成長最大領域,以汽車及工業用導線架為主,尤其汽車新應用、新能源及智能駕駛系統所需導線架,最被看好。

陳維德指出,順德訂出至2020年止,每年資本支出3千萬美元計畫,增建新廠與添購設備,藉以擴充產能。

順德董事長陳朝雄表示,旗下南崗文具廠房,只有地上一樓層,因使用面積只有4,000平方米,預定明年下半年打掉重蓋,改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五樓的廠房,總樓地板面積約2萬平方米,大樓工程款約6.5億元。另彰化二廠已蓋好,可擴大產能規模。

陳維德說,順德的導線架,在汽車新的智能管理元件、工業用及消費性電子的占比,各約3成,未來要聚焦在新的車輛電源管理與智慧駕駛,約占新產品比重達5成以上,成長性最高;另工業用導線架成長也比較大。

陳維德指出,1輛特斯拉電動車就用了順德5、6百個導線架,這次針對Model 3電動車的BMS導線架供貨,算是新一代設計產品。

陳維德強調,電動車BMS導線架愈來愈客製化、少量多樣,且精密度比以前更高,這是順德可提高產品附加價值的機會。

順德旗下江蘇廠生產的刀類及訂書機,因中美貿易戰開打後,輸美遭加徵關稅,應美國客戶要求,順德計畫明年將部分產品移回台灣廠生產。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