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系外資券商對國巨(2327)雪中送炭,認為台廠擅長的0402 104規格的價格下滑幅度低於預期,加上國巨第四季削減稼動率10~15%,通路商的庫存持續下滑,預期國巨今年EPS上看85元;目前法人針對國巨、華新科明年度的EPS估值仍分歧,但可以確定的是,MLCC雙雄的獲利差距將縮小。

歐系外資券商出具最新報告,指第四季價格下滑幅度低於預期,以台廠擅長的常用料0402 104規格來看,通路商1K平均價格仍達1.65美元,雖然自第三季的高峰2~1.8美元下滑,但卻優於該券商預估的1.4美元。

至於在庫存調整方面,二線PC製造商受到CPU短缺的衝擊,需求仍然停滯,中美貿易戰則影響網通、電源以及家用裝置的終端需求,通路商在第四季削減其庫存至2個月,預期明年第一季初可望恢復至1.5個月的正常水位,在此庫存調整階段,國巨也降低產線稼動率10~15%,庫存天數從第二季的103天,降至第三季的73天,第四季則因應明年第一季工作天數較少、提前備料需求,庫存將會重新拉升,產能供給端已經見到更好的供需秩序。

亞系券商認為,從價格、庫存消化及產出恢復秩序來看,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等終端重啟拉貨潮,因此給予國巨買進評等,目標價630元,今年EPS預估值約85元。

國巨今年股價一口氣修正近7成,加上第四季營運走跌,市場關注度降低,成交量略見縮減,法人針對國巨2019年的EPS估值看法分歧,但普遍還在數個股本之間,然而可以確定的是,華新科今年遲至7月才針對EMS廠全面性調漲,整整落後國巨一季以上,因此以今年度的EPS估值來看,華新科獲利僅接近國巨一半,明年在價格基礎比較一致的狀態之下,國巨獲利領先幅度將縮減。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