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華攻差異化商品 喀什米爾特性羊毛開始輸台、日 為明年獲利新引擎

※來源:財訊快報

 

因應中國同業低價競爭,利華 (1423) 近年積極以差異化產品提高毛利率。今年開發出喀米爾特性羊毛開始輸出台、日,可望成為後續提升獲利新引擎。利華今年前三季超過 9 千萬元,同比倍增,其中,第三季毛利率高達 16.8% 創高,較上季增加 5.95 個百分點,較同期更大增 10.68 個百分點,營益率也正式站上兩位數,達 11.61%。

而除了澳洲羊毛原料價格的上漲之外,該公司注重研發,以差異化的產品策略經營,也是原因之一。利華表示,今年新研發出喀什米爾特性的羊毛料,質感接近高價的喀什米爾羊毛而成本大幅下降,目前已經開始少量出貨至台灣與日本市場,後續可望有效提升獲利。

利華說,純喀什米爾羊毛產出於高海拔高原的羊種,產量低、價格高,蓬鬆柔軟之外也富彈性,觸感極佳。而「喀什米爾特性」羊毛則賦予傳統羊毛具蓬鬆性,彈性與觸感均佳,與純喀什米爾羊毛一樣的特性,改善一般羊毛觸感與手感無法比擬喀什米爾羊毛的問題。

據悉,利華今年前三季業績以防縮毛條的貢獻最多,占比達 55%,其次為毛條,占比 39%,利基型產品碳化毛占比約 3%,羊毛脂占比 1%。區域市場方面,防縮毛條以印度占比 36% 最大,台灣市場 27%,韓、日各 19% 與 9%;毛條以日本最多,占比 44%,台灣 24%。

 

個股:澳洲羊毛價格上漲,利華(1423)前三季獲利倍增,減資2成還股東

2018/11/27 15:45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利華(1423)今年因澳洲乾旱導致羊毛價格上揚,加上國際經濟情勢上升以及匯率助陣,前三季獲利逾9千萬元,年增逾倍,EPS 0.54元,創下新高。

  此外,該公司今年股東會通過現金減資20%,約達3.46億元,減資後股本降為13.84億元,10/29新股已經上市買賣。而減資後每股淨值提升,截至第三季底為止,為17.26元。

  利華週二(27日)召開法說會,說明今年前三季的營運表現。不過,該公司表示,目前羊毛價格從高檔開始反轉,且冬季進入傳統淡季,加上國際局勢轉趨複雜,皆是營運的不利因素,因此,該公司為了避免毛價下跌造成營運負擔,將進行產量與庫存的調節與控制。

  該公司透露,目前庫存管控狀況良好,明年市況是否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還待進一步觀察。

  據悉,利華羊毛原料100%澳洲進口,澳洲羊毛從2016年底因產地供給減少加上中國市場需求上升,一路上漲至今,帶動利華去年在台幣大升之下,獲利仍顯著攀升,今年獲利也持續倍增。該公司評估目前羊毛價格回檔可能是貿易戰影響,公司已嚴控庫存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