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餐飲集團王品(2727)旗下品牌持續汰弱留強,宣布旗下義大利料理「ita義塔」將熄燈,蔬食品牌「舒果」朝提供歐陸輕食的新型態「Su/food」轉型,2品牌在台7家店至明年2月底陸續閉店,合計閉店損失未達2000萬元,預計影響第四季每股盈餘0.2元。

 

王品指出,舒果禮券在外流通5000多萬元、義塔僅100多萬元,消費者持有「舒果」和「ita義塔」紙本禮券,可在王品集團其他品牌餐廳等價使用、或辦理退費;電子禮券比照紙本使用,詳情請洽詢各門店,集團確保消費者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王品表示,ita義塔料理餐廳2014年創立,目前在台有微風松高、微風南京、新竹大魯閣、台中大魯閣4家門市,此次決議收攤,主要考量品牌未來突破性較不足,4家店預計自17日起至明年2月底陸續閉店,研議由集團其他品牌進駐可能。

 

舒果新米蘭蔬食則於2010年創立,目前在台有4家門店,其中台北復興北店去年以「Su/food歐陸輕食」全新型態嘗試轉型,從純蔬食品牌調整轉攻歐陸輕食,並打破餐期提供、料理改為單點,適合OL上班族。

 

由於Su/food轉型見效、證明新商業模式可行,王品決議將「舒果」以「Su/food」轉型繼續服務,台北重慶南店、台中市政店、高雄博愛店將自12月中起至明年2月底,陸續結束營運。兩品牌同仁轉入其他品牌繼續服務,相關福利、年資、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王品指出,目前舒果員工79人、義塔員工65人,將全數留任並轉入其他品牌。由於業績獎金為王品員工薪資重要來源,轉進營運強勢品牌對員工薪資將有助益,目前對員工進行內部調查,對於品牌移轉調整均樂觀看待。

 

王品透漏,義塔及舒果2品牌今年合計虧損估達2500~3000萬元,合計閉店損失將低於2000萬元、影響每股盈餘約0.2元,預計第四季提前全數認列。展望明年,王品對台灣消費市場深具信心,會持續投資擴張展店,並預計將再徵才1500人。

 

王品表示,集團追求穩定經營、持續成長,因此將滾動評估市場特性與自身資源,從集團戰略高度隨時調整品牌組合與經營規模,期許符合消費者的需求,希望達到最佳經營配置,同時兼顧同仁及投資人權益。

 

法人認為,「舒果」和「ita義塔」對王品集團營收占比極小,雖然短期營收將微幅下滑,但將有限營運資源重新調整、集中在強勢品牌,有助提升未來營運績效、改善財務數字,對王品長期發展維持正向看法。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