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指紋辨識(FOD)掀起外資大論戰!摩根士丹利證券看好,螢幕指紋辨識商機將是電子產業中少數亮點,調升神盾(6462)投資評等至「優於大盤」、合理股價估值235元;野村證券則以「沒必要掀起價格戰搶單」,來回應天風國際證券提出的神盾削價搶單觀點,多空言論刺激市場對神盾投資熱情。

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事實上是本波最早看多螢幕指紋辨識商機,且點名供應商大陸匯頂、台灣的神盾最為受惠者,然郭明錤最近認為,神盾以非常低價策略取得三星光學螢幕指紋訂單,並預估神盾提供給南韓三星明年上半年新A系列機種的FOD單價為2.5~3.5美元,顯著低於匯頂的5~6美元,以及市場共識的4~6美元。

郭明錤觀點一出,市場對股價漲多之後的神盾,反而高度戒慎,擔憂低價搶市策略造成無法將市占率換成獲利窘況,也是神盾上半周拉回的主因。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