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21 11:16:40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瑞祺電通(6416)第三季旺季表現亮眼,EPS達1.54元,優於市場預期,展望第四季,法人認為在旺季帶動下,營收可望較第三季季增,不過因貿易戰以及CPU缺貨等影響,季增幅度預期將較先前看法5-10%,修正至約5%內。展望明年,公司維持先前法說會看法,仍將持續成長,法人分析,SD-WAN是明年主要的成長動能,此外,NAS產品出貨提升,並有5G聯網設備優化應用解決方案明年將出貨,帶動明年營收可望續成長。

瑞祺電通為台灣網通資安設備龍頭大廠,其母公司樺漢科技(6414)持有瑞祺電通29.4%股權,目前公司產品可分為資安設備、SD-WAN設備、工控安全以及雲端伺服器,其中SD-WAN已於2017年開始出貨,營收組合可區分為資訊安全設備 83%、SD-WAN 15%、工業儲存 1%(主要為NAS)、其他 1%。2018年累計前三季各區域營收比重分別為中國10%、美洲38%、歐洲17%、中東及亞太35%。 

受惠SD-WAN產品持續放量出貨,占營收比重由上半年的6%跳升至15%,且下半年進入網安旺季,瑞祺電通第三季營收為11.27億元、季增18.7%,在產品組合調整及原料價格漲幅趨緩下,毛利率達20.6%,優於前季18.7%,營業利益達1.29億元、較前季0.83億元大幅成長,稅前淨利1.31億元,稅後淨利1.05億元,EPS 1.54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傳統第四季為網安產品出貨旺季,公司10、11月營收表現平穩往上,分別為3.57億元、3.62億元,較去年同期個位數年增,法人認為,12月營收有機會維持公司前次看法,表現較10、11月增溫,整體第四季營收仍可望較第三季成長,不過因貿易戰以及CPU缺貨等影響,季增幅度預期將較先前看法5-10%,修正至約5%內。

累計公司前三季稅後淨利為2.6億元,優於去年同期2.47億元,但在股本膨脹下,EPS為3.93元,較去年同期4.07元轉降。法人預估,今年全年營收約個位數年增,EPS估約5.5~5.6元。

目前網通市場在華為事件後,仍有不確定性,且貿易戰使客戶拉貨轉觀望,不過,公司表示,貿易戰影響公司年營收金額約1~2億元,已重新調配訂單,將影響數降至最低,而華為事件並無影響,公司對明年展望仍維持前次法說看法。

法人認為,明年整體傳統網安市況趨緩,但因公司主攻SD-WAN動能逐步走強,客戶數將從3個成長到10個,預期2019年還會持續成長,是明年主要的成長動能;此外,在商用NAS部份,公司與樺漢旗下樺賦智能NAS產品結合提供硬軟整合的解決方案,預計占營收比重由今年的1%提升至3~5%;並有5G聯網設備優化應用解決方案明年將出貨;整體看法,明年營收可望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