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24 11:14:41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永裕(1323)10、11月營收連續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表現超乎市場預期,不過,法人認為,12月受到年底客戶年終盤點,且部分拉貨提前影響,營收估月減幅較大,第四季營收估將較第三季季減,而明年第一季進入農曆年,營收將續季減。不過,展望明年,公司認為上海廠動能將趨緩,但台灣廠受到目前日系、美系客戶開案狀況仍佳,認為可望彌補上海廠動能下滑,使集團明年整體營運表現仍看正向。

永裕塑膠主要整合了產品設計、原料及模具開發到化妝品及清潔用品使用的盒、瓶及軟管製造;營運主體有台灣與上海兩廠,佔營收比重約各半,台灣廠產品主要供應歐美及日系品牌、上海廠則以大陸內地之國際藥妝大廠為主要客戶;轉投資部分則有100%持股的威瑪精密化學,主要經營化妝品填充業務;同樣100%持股的新永裕,研發、生產電動車專用磷酸鋰鐵電池材料。

公司11月合併營收達3.43億元,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再創歷史單月新高,月增2%,年增19%,主要來自美國、日本客戶需求大幅提升,不過,法人表示,受到年底客戶年終盤點,且部分拉貨提前影響,預期12月營收月減幅將較大,整體第四季營收估將較第三季季減。

公司今年第二季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第三季營收則為歷史次高,預期第四季營收將達歷史第三紀錄,累計前三季營收達27.85億元,年增18%,毛利率24.04%,稅後盈餘2.22億元,年增23%,累計EPS 2.45元,法人預期今年全年EPS約達3.3元水準,可望創歷史新高。

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大陸消費景氣轉弱,公司表示,目前上海訂單仍可調配移回台灣生產,生產狀況不會受影響,不過,明年看上海廠生產動能將趨緩,預期台灣廠動能較強,目前日系、美系客戶開案狀況仍佳,認為可望彌補上海廠動能下滑,使集團整體營運表現正向。

法人認為,明年第一季受到農曆春節長假影響,營收將較前季往下,不過明年,台灣廠在日系、美系客戶新案續開發下,營收仍有機會維持個位數年增,此外,油價近期走弱,若明年仍維持在60-70美元水準以下,毛利率可望持穩在23-25%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