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6462)11月單月每股淨損0.2元,今股價聞訊重挫逾4%,神盾目前積極發展光學指紋辨識IC,目前已搶下三星明年A系列訂單,並積極瞄準大陸品牌智慧機,相關效應預計明年將陸續發酵。

神盾股價近日波動劇烈,應櫃買中心要求其公告11月財報,神盾11月稅後淨損1500萬元,每股淨損0.2元,累計今年10月、11月稅後獲利為3200萬元、每股獲利0.45元,年減71%,法人認為,12月適逢客戶端調節庫存,故神盾營收恐持續低迷。

 

神盾今年主要營運動能來源為電容式指紋辨識IC,只是目前該市場競爭者增加,使得神盾儘管營收規模持續放大,但獲利狀況卻未同步成長,其中大陸的匯頂就是勁敵之一,其為神盾想要搶進大陸四大品牌智慧機市場的最大威脅,有鑑於電容式指紋辨識IC,神盾積極挾其技術優勢,搶進光學指紋辨識IC,目前據悉已經搶下三星明年A系列新機和一家大陸品牌大廠的訂單,將在明年開始出貨,成為新營運動能。

三星是神盾最主要客戶,但近年來三星智慧型手機銷售持續下滑,故神盾為分散風險,積極爭取大陸前四大品牌智慧機訂單,更有外資指出,神盾在價格上打出優於匯頂的條件,增加在大陸市場競爭利基,以擴大市佔率,後續預估在全螢幕手機佔比持續提升下,光學指紋辨識IC的市場規模成長可期。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