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08 13:38聯合晚報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富南斯國際集團誆稱可代操美國股市,投資1萬美元,回收16%本金與利息,吸金30億元。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刑事局、調查局搜索26處地點,拘提19名被告到案。檢方漏夜偵訊吸金幹部包括藝人夏于喬父親夏世紘等人後,上午依違反銀行法向法院聲押禁見夏等10人。

富南斯新加坡籍首腦白偉宏潛逃出境,檢警調昨天拘提核心幹部方鈺云、講師林政偉等人,查扣吸金名冊與匯款戶頭等物證,初步清查有2000名投資人受騙上當,其中一人被吸金3億元,是所有被害人金額最高者。夏世紘在吸金集團創設夏爸族群組,負責擔任群組組長。

 
 

富南斯誆稱,英國母公司Financial.org有20萬會員,是F1賽車贊助商,2106年9月在新加坡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曾邀英國天后級藝人Jessie J、藝人張惠妹、謝金燕、伍佰到活動會場表演。

據調查,富南斯以AI人工智慧代操美國股票為號召,要會員以每單位1萬美元投資,保證每月獲利8%。為取信會員,富南斯打出本金分紅同時給,意即每月可回收16%本金與利息。此外,富南斯集團也打出半年還本,一年翻倍,已有會員月收入超過千萬元口號,吸引投資人。

調查顯示,富南斯後來發不出紅利,向會員謊稱希望用Foin虛擬貨幣替代現金,一年報酬率達兩倍,甚至10倍,但會員質疑有詐,因此報案。

 
 
2019-11-07 17:15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賴佩璇/台北即時報導

 

富南斯(Financial.org)公司被控在台北、台中舉辦說明會,誆稱可以代操美國股市,保證每月可回收8%本金與利息,每單位投資金額1萬美金,吸引不少會員上當,藉此吸金30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刑事局、調查局持搜索26處地點,拘提藝人夏于喬父親夏世紘等19人到案,全案依違反銀行法偵辦。

 

夏世紘遭控2013年2月底,跟男子陳重生一起集資200萬元購買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凶宅,再隱瞞凶宅資訊以400萬元賣出,賺取差價200萬元,夏也分得160萬元,雖夏男否認,但陳男緊咬夏世紘知情,法院也考量兩人簽有合夥投資合約書等,依詐欺取財罪判處夏1年2月,詎料如今又涉詐欺遭拘提。

 
 

 

富南斯國際投資宣稱,英國母公司Financial.org有20萬會員,是F1賽車贊助商,曾邀英國天后級藝人Jessie J、台灣大咖藝人張惠妹、謝金燕、伍佰等人到活動會場表演。

 

檢警蒐證,林政偉還向不特定民眾誆稱,2016年9月13日,Financial.org在新加坡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找來亞洲天后張惠妹、英國天后Jessie J到現場演唱,「大家可以想想,馬丁尼車隊、張惠妹、Jessie J不是笨蛋,一定會事先調查,如果我們是詐騙集團,他們會接受贊助?會來表演嗎?」

 

林政偉強調,Financial.org背後的私募基金、對沖基金,透過投資美國股市、數字貨幣,每月獲利超過20%,但一般人想加入這些基金,至少要有300萬美金。說明會並強調,「加入會員每月獲利16%,半年回本、1年翻倍,已有會員月收入超過千萬元」。

 

檢警調查,富南斯其實是傳銷公司,登記項目為販售金融課程,他們宣稱在台有近7萬名會員,母公司今年初才遭英國金管單位調查,在台子公司如今也遭搜索。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4日
 
 
 
一間名為富南斯國際投資的公司,最近在台舉 辦多場說明會招募會員,並以每單位1萬美元的高價吸 金。該公司宣稱英國母公司Financial.org有20萬會員, 是F1賽車贊助商,並曾邀英國天后級藝人Jessie J、台灣大咖藝 人張惠妹、謝金燕、伍佰等人到活動會場表演。 本刊直擊,富南斯在說明會中強調:「加入會員每月獲利 16%,半年回本、一年翻倍,已有會員月收入超過千萬元。」十 分誇大。藏身101大樓的富南斯其實是傳銷公司,登記項目為販 售金融課程,他們宣稱在台有近7萬會員,吸金約3百億元,母公 司今年初才遭英國金管單位調查,在台子公司也傳出極大爭議。

 

SETN三立新聞網

 
 
發佈日期:2017年12月18日
 
 
 
投資人要當心了,去年一間國際投資公司來台進駐,卻遭質疑是吸金。洪先生指控,該公司打出穩賺方案,強調半年可回本,一年可賺一倍金額,深怕上當,上網一查發現,這間國際公司母公司的總裁,疑似是國際通緝犯,官網上,也疑點重重。事後求證該公司,聲稱並沒保證投資一定賺錢,總裁身分員工也不知情,並強調,公司只是”教學”投資,並不會經手金額,負責操盤的是另一間金融合作商,他們可以協助代收,但出事後,恐怕就不能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