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存股攻略】愈跌愈敢買 存股達人6檔口袋名單大公開

2019/01/04 06:09 鏡週刊Mirror Media 鏡週刊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2019%E5%AD%98%E8%82%A1%E6%94%BB%E7%95%A5-%E6%84%88%E8%B7%8C%E6%84%88%E6%95%A2%E8%B2%B7-%E5%AD%98%E8%82%A1%E9%81%94%E4%BA%BA6%E6%AA%94%E5%8F%A3%E8%A2%8B%E5%90%8D%E5%96%AE%E5%A4%A7%E5%85%AC%E9%96%8B-220900360.html

過去1年,台股從萬點下跌,讓許多投資人白忙一場,但對於存股族來說,好股票重挫,反而是逢低加碼的好時機。面對台股震盪加劇,3位存股高手提出戰勝股災的存股攻略,並揭露6檔存股口袋名單。

「台股漲漲跌跌,現在適合繼續存股嗎?還是等到它跌更低時再買?」面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台股指數節節敗退的情況,許多投資人不免心生疑惑,但對於價值投資人來說,此時反而是「好股票碰到倒楣事」的買進契機。

根據統計,近5年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亮眼,發放的現金股利逐年水漲船高,2018年更寫下1兆4千多億元歷史新高。這意味著,不管大盤震盪或個股漲跌,存股族每年仍有穩定的現金流入袋。

本刊特別專訪3位存股達人,包括有「不敗教主」稱號的高職教師陳重銘、曾是流浪教師的「華倫」周文偉、大學教授謝士英,他們不僅個個存到上千張股票、累積資產逾3000萬元,且都年領逾200萬元股息,針對2019年存股策略提出第一手看法。

「存好股,和房東收租沒兩樣,根本不擔心股災。」握有1000張金融股的陳重銘,每年安穩領取百萬元股利,而最新買進的金融股是臺企銀,原因是它獲利持續成長,去年買進約50張,目前觀望中,打算等待下一波好公司遇到倒楣事時再加碼。

此外,由於市場動盪加劇,個股容易受到產業面及大盤影響,陳重銘目前暫時避開個股,改買防守性高的0056 ETF(元大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去年10 月股災時,逢低買進410張。

周文偉則對民生消費股情有獨鍾,包括食品及環保產業,只要有錢就慢慢買一點,沒那麼多錢就買零股。「反正不論景氣如何,吃還是要吃,垃圾還是要處理。」目前周文偉看好的存股標的,包括台灣最大廢棄物處理及資源回收公司崑鼎、台灣最大烘焙原料公司德麥。

「每次出現股災,都會有好價錢,是存股者的絕佳進場時機。」謝士英不管大盤漲跌,只要手上有閒置資金,或領到現金股利,就會一次買一張、慢慢買,近期加碼的存股標的包括汽車融資業者裕融、台塑四寶之一的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