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23:24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生技股后大江生醫昨(11)日公告,該公司大股東日本大德食品集團(DyDo Group Holdings,Inc)採逐筆鉅額轉讓方式,出脫所持有的大江股票部分持股約1,500張,以大江昨日收盤價格508元概算,市值約7.62億元,預期大德食品集團獲利約7億元。

大江與大德食品是多年合作夥伴,2014年大江與大德簽署合作協議,由大德入股大江15%,逐筆以私募方式完成,每股價格落在70至80元間,多年來,因大江股價不斷走升,大德投資大江後的投資金融評價利益逾十倍以上,堪稱最大贏家。

 
 

 

當前,大德以大客戶之姿,入股大江並取得15%股權,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目前大德食品加上旗下富邦託大同藥持有大江約13.6%股權,為單一法人最大股東,持股逾1.18萬張,此次轉讓1,500張之後,仍持有大江股票1萬張以上,依舊是最大股東。

大江近三年股價從70元附近起漲,去年下半年一度叩關600元,股價漲幅逾八倍。去年,大江因業績連月創新高,下半年股價從近不到300元持續上攻,去年7月間股價已來到580元。法人預期,去年大江每股稅後純益(EPS)有機會突破18元。

大江表示,大德投資大江多年,雙方合作關係緊密,未來雙方也將持續拓展全球市場,此次大德轉讓持有的大江股權,以良性且善意的方式轉出,對大江營運沒有影響,合作關係也不變。

據悉,大德食品近年積極投資海外市場,部分亞洲與歐洲市場因大環境不佳、當地貨幣貶值等因素,造成投資帳面數字不好看,業界推測,此次大德轉讓大江部分持股,應是有意彌補虧損數字。

大江生醫近兩年來股價走升,去年以來,股價突破500元,並叩關600元,對比當年大德食品投資時的價格,已經翻了數倍,加上多年來的配股、配息,大德投資大江的利益已經超過十倍,業界認為,把部分投資實現為利益是良性的調節作法。

大德此次轉讓大江持股,並未揭露轉讓對象與交易價格,並以盤後逐筆鉅額交易進行,業界認為,交易價格照常理推斷應會「打折」,但以大江近年營運不斷創高態勢,折扣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