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魏應充(魏家老三,前味全董事長)
魏應行(魏家老四,頂新集團董事長)

時間:2019年3月10日上午10點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編按:

中職確定出現第五支棒球隊,由頂新魏家出資重組味全龍隊。 針對外界誤解當初是由魏應充解散三連霸總冠軍的味全隊,今天魏家老四魏應行出面說明了。

原來,時任味全董事長的是魏應行,並非魏應充。 魏應行說當初解散味全龍的主因是職棒黑影幢幢,總教練遇刺等。 對現在讓魏應充揹黑鍋說是他解散的真感到抱歉。

魏應充是家中最熱愛棒球的成員,當時反對解散球隊,可惜不敵其他兄弟意見。 味全龍在二十年前解散後,魏應充反而往中小學棒球資助各校球隊。 魏應充在影片中說,喜歡默默做,讓基層球員未來有向世界舞台發揮的機會,這也是企業該做的事。

影片末談到養棒球隊得花大錢,魏應行則說,為了一圓三董的夢想,全家族跟企業集團全力挺,表示魏家老三愛棒球還真不是假的。

2019/01/16 10:44:00

記者王怡翔、蕭保祥/台北報導

周刊報導頂新集團有意讓味全龍重新回到中華職棒,對此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今(16)日回應確實有此事,發言人歐陽劭瑋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魏應充確實有這樣的想法,要給台灣基層棒球選手更多的舞台,也幫助職棒蓬勃發展。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發言人歐陽劭瑋表示,董事長魏應充對於基層棒球長期默默付出,贊助很多基層棒球和活動,也曾資助小球員赴日打球。對於味全龍這支球隊也有感情,「今年是中職30年和味全龍解散20年,魏應充先生對於味全龍球隊念茲在茲,小朋友需要更往上的舞台,第5支球隊有必要性。」

歐陽劭瑋也表示,目前已經向中華職棒吳志揚會長表達加盟意願,但尚未提交計畫書,目前再繼續努力的階段。由於頂新集團是味全公司的大股東,但不屬於頂新的子公司,集團也和味全內部討論和建議,積極提出申請第五隊的想法。

另外也有頂新集團人士透露,其實在2013年頂新就有想重回職棒的打算,但後來因集團發生事件因而作罷,基於歷史跟情感,以「味全龍」參與職棒的機率是高的。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85798

記者吳政紘 / 台北報導

 

 
味全龍隊徽。(圖/截自網路)

味全龍在頂新集團接手後,棒球隊在1999年解散,這也是中職史上第一支拿下三連霸卻解散球團的例子,留下許多問號與不解的球迷,球迷憤怒上街頭抗議,時任總教練徐生明也十分難過,並說出:「來了魏家,才知道黃家的好。」這句話。

 

不過,其實味全龍當初「被解散」,最主要是時空背景下的影響,頂新集團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發言人歐陽劭瑋表示:「當時1999年味全龍雖然奪冠,但是當年爆發職棒簽賭案,營運方面也是表現不佳,因此只好忍痛解散。」

 

但是歐陽劭瑋說,三董(魏應充)對棒球仍念念不忘,「他從小就是會爬起來半夜看電視威廉波特的球迷,所以,他真的對棒球很有熱情。」

 

歐陽劭瑋也提到,味全龍要復活,要靠大家支持,他們也的確跟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談過,雙方也已經交換意見,希望未來有更多細節討論。

 

https://tw.news.yahoo.com/%E7%82%BA%E4%BD%95%E8%A6%81%E8%A7%A3%E6%95%A3%E5%91%B3%E5%85%A8%E9%BE%8D-%E9%A0%82%E6%96%B0%E9%AD%8F%E5%AE%B6%E9%80%99%E6%A8%A3%E8%AA%AA-0815225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