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者龍巖(5530)今年塔墓完工案量將較去年略少,本業表現將被影響,但資產活化腳步持續,業外可望帶來好消息,將成為帶動今年度業績成長的關鍵。

龍巖今年本業表現預估將維持平穩,大陸溫州墓園案可望在第2季完工,預期第3季將開始正式銷售。溫州墓園案龍巖與遠揚合資持股各50%,銷售業績將由業外認列轉投資收益。

龍巖2018年營收49.57億元,每股稅前盈餘5.8元,年增5%,創近4年新高。龍巖指出,今年將積極力拚溫州瑞安陵園的投資案順利推出。第一期商品預計第3季完工開賣,3年內將在大陸新增5處陵園項目,中期目標則是龍洋生命在未來3~5年內單獨上市。

 

龍巖指出,經過培訓取得正式禮儀師資格的同仁,年薪百萬不是問題,甚至今年已有好幾位資深禮儀師年薪超過200萬元。不過,儀師年薪驚人,但工作必須24小時待命,工作壓力大又辛苦,不是人人做得來。

龍巖說,一般外界都以為來生命產業只能當禮儀師,除禮儀師這類具相關專業性的工作外,生命產業的內勤職務也十分多元,像是業務企劃、商品開發、陵園管理、營建、財務、人資、資訊、採購、投資人關係等。因職務需求量大,求才若渴,龍巖內勤人員的年薪也直逼金融行業,不僅月薪具競爭力,對年終獎金的發放更是向來不手軟。

(時報資訊)

龍巖與陸企合作攻中國殯葬市場 3年內擬拓10墓園據點

 


觀望大陸殯葬市場10多年的臺灣龍巖集團,去年如願取得浙江溫州「瑞安市人文公園」的開發權後,與大陸遠洋集團合作,合資設立龍洋公司,攜手搶佔3000億人民幣的大陸殯葬市場,預計3年內拓點10個墓園。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殯葬業龍頭龍巖公司近年積極拓展大陸市場,除了與大陸遠洋地產合作成立新事業外,更舉辦兩岸校園創意競賽網羅人才,利用大陸開放私人墓園佳機,靠著伙伴與良才衝刺大陸市場。

報導指出,龍巖去年8月初在浙江省溫州市以人民幣2億716萬元取得「瑞安市人文公園」開發權,把龍巖在臺灣優質的殯葬服務及產品複製在中國大陸,包含墓園墓穴及會所場館建築。

去年12月最後一天,龍巖集團與遠洋集團簽約成立合資公司,由龍巖(開曼)改名為龍洋生命(開曼)有限公司,雙方各出資2800萬美元,實收資本額5600萬美元,雙方將先經營溫州「瑞安市人文公園」為第一標地。

龍巖表示,要進軍中國廣大的市場,需要重要夥伴彼此資源共享共榮達成長期發展目標。因此龍巖與中國地產業龍頭之一遠洋集團成立合資企業共同進軍中國殯葬市場,預定3年內將在中國大陸拓展10個據點,

龍巖認為,有了優秀的合作夥伴,未來長期擴大經營勢必需要更多優秀人才。不同於其他企業的建教合作,龍巖採用「龍巖盃校園創意競賽」方式,舉辦兩屆下來,以優厚獎金和年薪百萬元的工作機會吸引兩岸大學生腦力激盪,提出殯葬禮儀事業未來經營的模式和創意發想,優秀人才更納入龍巖人才庫,隨時可以用人唯才。

龍巖指出,競賽中明顯看出臺灣學生對於生命文化的想法與創新,以天馬行空點出未來可行的發展趨勢;陸生善用了解大陸市場、文化、地緣,為龍巖提出西進大陸廣大市場具體的分析與開發策略,各具優勢。

巖強調,對於這次競賽第三名,來自中國礦業學院的「厲害了,龍巖隊」印象深刻。這隊提出由於大陸開放民營墓園,市場接受度很高,很多省份或城市基本上民營墓園很少甚至沒有,尤其是規劃良好、服務周全的公墓更是高度缺乏,確切點出以服務見長的龍巖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