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10:33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

台苯(1310)今(3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由林文淵與金智富共同率領的新團隊拿下過半的六席董事,確定取得公司經營權。台苯股東會結束後隨即召開董事會,推選林文淵為新任董事長。

 

此次以林文淵為首的市場派勝出,主要獲得持股超過三成的外資機構認同,元月中旬,外資委託投票諮詢公司ISS與重要外資機構Glass Lewis)陸續發布研究報告,支持以林文淵為首的市場派。建議法人股東支持市場派提名,支持市場派取得過半董事名額。

此次台苯經營權之爭,雙方激烈交鋒,不過在決戰前的最後一刻,公司派的孫鐵漢,與市場派的林文淵、金智富進行協商,提前達成和解共識,讓事件和平落幕。

金智富董事長王炯棻今日表示,取得台苯公司經營權只是開始,未來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期待雙方可以在和諧的情況下共同努力,為台苯創造更好的獲利、回饋股東。

 

2019-01-31 08:44中央社 台北31日電

陷入經營權之爭的台苯今天舉行股臨會,但市場派和公司派有言和默契。公司派董事孫鐵漢透露,台苯總經理吳清典8日釋善意,以公司和諧為前提與市場派言和,將由林文淵擔任董事長。

 

同時雙方初步規劃11席董事人選,其中公司派占5席,市場派占6席。公司派和市場派董事均為法人代表,出線機會較高者包括公司派的吳清典、劉正元、趙國帥、仲崇國,及獨董張國欽;市場派的林文淵、陳建甫、李勝琛、孫正強,獨董為簡金成與許高威。

雙方言和後,市場派董事林文淵也接受公司派的善意,由於未來市場派席次較多,根據市場派初步的規劃,董事長兼總執行長為林文淵、副董事長為劉正元、總經理為陳伯元。

孫鐵漢表示,他願意與市場派言和,最關鍵點是吳清典在1月8日向他表達兩派相爭下去無意義,且對公司治理、經營前景與和諧均無好處,因此他在10日向市場派遞出言和想法,雙方也達成默契,希望結束經營權之爭。

孫鐵漢說,雙方言和之後,未來他不在新任董事會中,他不再多說什麼,未來將退隱江湖,回歸百姓生活。

市場派和公司派從2016年之前便開始相爭,究竟台苯這家中型的石化公司,為何會成為兩派相爭多年的標的,孫鐵漢不願透露究竟爭奪標的為何,只說「半年到1年後再解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