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日期 2019/02/01 發言時間 10:58:43 事發日期 2019/02/01
發言人 游進寶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電話 28810721
主旨 媒體報導說明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8/02/01

2.公司名稱:英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6.報導內容:英穩達驚傳裁員百人

7.發生緣由:因應媒體報導澄清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媒體報導並非事實, 本案緣自英穩達部分員工主動表示終止勞動關係

,經協商告知詳情後114位員工與公司達到協議,撤銷意思表示。

另11人有主動申請終止勞動關係成立,對於離職條件認知有所差異而進行協議程序,惟

相關程序之進行皆會遵照法令規定辦理。

 

2019/02/01

英業達集團旗下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為求生存,先前即積極進行人力的調整,去年10月的時候裁員低個數百分比,未料今年年初再度爆發已一口氣解僱百名員工,有員工向《蘋果》爆料指出,公司違反勞基法解雇員工,在調節沒有共識下,公司叫律師讓員工與公司終止勞動契約,放棄簽調節書。

 

英穩達強調,公司並非資遣員工,而是這些員工要跟公司終止勞動關係,總計有125名員工,其中已經有114位員工與公司達到協議,爭議的只有11位,而這些員工都已經離職,的確有與少數離職員工協商已破局,接下來將進入司法程序。

 

英穩達離職員工向《蘋果》投訴指出,在公司的資歷已經達5年多的時間,去年10月公司提出優退方案,但只限定年資3年以下的員工可以申請,然後讓有資歷的員工們沒有績效獎金、技術獎金可領,原本公司承諾的薪資內容竟然只剩下本薪的部分,有資歷的員工與新進員工領一樣的薪水,情何以堪。

 

英穩達從去年9月開始停止發放績效獎金,緊接著10月也取消了技術津貼,公司回應希望員工共體時艱,並說績效獎金、技術津貼並非公司公司保障之薪資福利項目,可是英穩達近來持續招募人力,當中徵才條件中,就是主張員工的薪水包含了本薪以及各種福利、獎金、津貼等等。

 

該員工表示,英穩達惡意刁難資深員工,仗著員工都不懂法律,只能默默離職,拿不到資遣費,讓大家都難過年。

 

英穩達去年10月進行人力精簡以及績效評比等作業,提出3種方案,包括續任、自願離職以及資遣等方案,均尊重員工意願。英穩達員工人數約近千人,去年10月的人力精簡比例僅有低個位數。

 

英穩達員工爆料指出,員工福利縮水以及績效獎金、中秋節獎金以及夜班津貼遭取消等等。公司表示,太陽能市況不佳,公司持續陷入虧損,現在營運面臨困境,希望員工可以共體時艱。

 

英穩達也說,如果拿到資遣協議書的員工,表示工作績效不佳,如果不願意資遣的話,就需要接受輔導,但都是在員工自由意願與充分溝通的前提下進行。

英業達 (2356)今日盤中代子公司英穩達發出重大訊息,指報導並非事實, 本案緣自英穩達部分員工主動表示終止勞動關係,經協商告知詳情後114位員工與公司達到協議,撤銷意思表示。

另11人有主動申請終止勞動關係成立,對於離職條件認知有所差異而進行協議程序,惟相關程序之進行皆會遵照法令規定辦理。(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201/151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