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hank.babyfood/photos/a.710299335704378/2027672130633752/?type=1&theater

嬰幼兒副食品「瀚克寶寶」負責人曾建中,以「瀚克寶寶小額投資暨募集計畫」為噱頭,號稱年息高達36%,鼓吹民眾投資,短短兩年內吸金1.1億餘元,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曾男判刑5年,不法所得共1669萬逾元沒收或還給被害人。

 

判決指出,曾男自2014年,以「瀚克寶寶小額投資暨募集計畫」為名號召,約定以1年為1期,投資者只要每期交付1萬元予曾男,每月最高可領回3600元的利息,換算年息高達36%,至2016年12月止共163人受騙,吸金4708萬8613元。

 

2016年3月起,曾男再次透過臉書、LINE宣傳「瀚克寶寶小嬰國」投資方案,並在高雄展覽館、台中世貿中心、台北喜來登飯店各舉辦一場「「小嬰國托嬰中心」投資說明會,繼續鼓吹民眾投資,投資1單位50萬元或55萬元,每單位每季可獲取1萬1千元利息,換算年息高達8.8%,再次吸金6575萬元。因曾男發送簡訊頻繁,2016年底引起檢調關注,新北地檢署依涉犯銀行法等罪將他起訴。

 

曾男庭訊時否認吸金行為,辯稱投資者都是認識的親戚朋友,往來至少超過一年,借錢只是因為公司營運需求,小額投資計畫、小嬰國投資方案純粹是投資人間的借貸或合夥關係,並無紊亂或危害金融經濟秩序。

 

法官認為,曾男透過臉書和LINE平台招募,還在北中南各地舉辦說明會,吸引新客戶、舊客戶參與投資,並不具特定對象,認定有對「不特定人」招募的情形,依違法銀行法等罪,將曾男判刑5年,不法所得共1669萬逾元沒收或還給被害人。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