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主導華航罷工引爭議 交通部:李信燕身分合法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4天,目前已取消約60個航班。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近來頻在鏡頭前發聲,為機師爭取權益,但也有人質疑李信燕是長榮機師,領導罷工行動正當性不足。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李信燕身分是合法的,但還是希望在協商過程中,華航機師能夠多發言。

 

 

機師工會9日與華航資方談判逾6小時,進場協商的代表包括李信燕與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但另一名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身為華航機師,當天卻沒進場協商,引起外界質疑。

 

20190209-華航機師罷工9日進入第二天,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於松山機場接受媒體聯訪。(顏麟宇攝)
華航機師罷工,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多次親上火線為機師發聲。(資料照,顏麟宇攝)

對此,李信燕10日表示,自己是會員代表選出的理事長,工會做的決定都有透過會議決定出來,並非個人意志。她也強調工會裡頭有華航跟長榮機師,協商裡也有許多人扮演不同角色,不能說不是華航員工就不能參與協商。

交部:盼華航機師多發言

 

王國材今(11)日受訪也表示,過去華航資方曾經有抗議李信燕的身分,然而李信燕本來就是理事長,出席勞資談判合法。不過,王國材也希望華航的機師多發言,以排除勞資爭議。

 

 

王國材指出,自己在主持這幾場勞資協商也特別注意,是否會造成長榮和華航的競業問題。他說,勞資爭議的主管機關應當是勞動部和勞動局,但機師工會指名要交通部主持,交通部只好在5個訴求中,挑出與飛安有關問題,並討論疲勞航班。

 

 

--

壹週刊
 
 

 

檢視相片
 

派系鬥爭 陰謀論

桃園市機師工會與華航資方協商再次破局,你是支持華航的一方?或是堅定站在機師與工會的那一邊?

這次華航罷工招集超過500名的機師加入,經歷春節高運輸量的衝擊,如今邁入第四天,而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團結工聯等五大工會,也出面聲援。

華航近年來多次動員罷工,這場罷工也讓各種陰謀論發酵流傳,除了牽扯民進黨派系鬥爭,還有藍營藉此要綠營政府難看,以奪取接下來的大選…

其中許多人疑惑的是,帶領華航機師罷工的主事者,想不到是長榮機師李信燕?華航罷工由死對頭長榮女機師帶,是不是很威?

有人在批踢踢更扯出超可怕陰謀論:「把對手搞個雞犬不寧。」懷疑罷工有黑幕,正當性存疑。

檢視相片
 

機師工會與華航資方協商破局重啟罷工,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前排左)與工會幹部振臂抗議。(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溫柔革命 合法性

發動這場台灣史上首場機師革命的李信燕,畢業於淡江航太系,曾
當了6年的遠東航空地勤,之後在2007年考上長榮航空,現為長榮A321機隊的機師。

長榮機師到底可不可以代表華航員工勞資協商?李信燕強調:「不能說不是華航員工就不能參與協商。」

她是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會員代表選出的理事長,工會裡有華航機師,也有長榮機師交通部也表示,李信燕身分合法

名嘴周玉蔻電訪李信燕,劈頭單刀直入:「妳是幫忙長榮去把華航搞垮掉嗎?」李信燕斷然回說:當然不是。

檢視相片
 

批踢踢鄉民對罷工討論熱烈,更扯出超可怕陰謀論,指此罷工是為「把對手搞個雞犬不寧」。(圖片來源:批踢踢)

華航長榮 爭不停

如今勞資協調破局,雙方也互相放話抹黑,不過公開的場面話目標倒是一致:機師安全、乘客安全。

華航名列世界最危險的航空公司,之前業界流傳一個華航空姐與長榮空姐互噴鬥嘴的笑話(以下不代表《壹週刊》立場):

華航與長榮這兩家台灣航空公司各不相讓,有一天,某班結束任務之後,一排光鮮亮麗的華航空姐拉著小皮箱穿越機場大廳。

剛好,面前有一批綠制服的長榮空姐,也正坐在椅子上休息。對手相見分外眼紅。

經過長榮空姐的時候,華航空姐冷不防講了一句:「哼,醜死了~」

沒想到,長榮空姐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回敬一句:「哼~醜死總比摔死好!」

檢視相片
 

華航2007年在日本沖繩那霸機場跑道失火,所幸飛機上157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安全逃出,被媒體形容為「奇蹟」。(圖片來源:《產經新聞》)

黑歷史華航意外事故部分節錄

● 1969年1月2日,華航CI227班機,由花蓮機場經台東豐年機場飛往高雄,途中機長未依航路飛行,撞毀於大武山,機上全數罹難,這是華航第一次失事。

● 1985年2月19日,華航CI006班機,由桃園中正機場飛往洛杉磯國際機場,途中因飛機液壓全失且尾翼解體,完全失控,最後於舊金山機場迫降。事故報告直指飛行員在生理時鐘無法調節時差的問題下,發生操作錯誤。

● 1986年2月16日,華航CI2265春節加班機,由台北松山機場飛往馬公機場,在降落馬公機場重飛失敗,墜毀於吉貝嶼附近海域,機上全數罹難

● 1994年4月26日,華航CI140班機在日本名古屋降落時,負責操作的副駕駛誤觸自動重飛的開關,導致駕駛員與電腦互搶控制權而失控墜毀,造成264人罹難。

● 1998年2月16日,華航CI676班機,由印尼峇里島飛返中正機場,機師失誤,降落時偏離航道,意圖重飛卻失速墜毀於鄰近道路並衝進民宅,機上與地面共202人死亡。

● 1999年8月22日,華航CI642降落香港國際機場,正値颱風森姆襲港,但機師未注意下降速度過高,著地前右輪先著地,起落架當場折斷,緊接著右邊機翼折斷,全機向右翻滾漏油,機腹朝天並爆炸,造成3人罹難與213人重傷。

● 2002年5月25日,華航CI611班機,由中正機場飛往香港途中,因舊傷多年維修失當,飛機金屬疲勞裂隙擴大,在澎湖外海上空解體墜海,機上225名乘客及機組員罹難。

● 2007年8月20日,華航CI120班機,由台北出發至日本沖繩那霸機場,降落後於停機坪等待接駁巴士時,油箱漏油導致起火,兩分鐘後大爆炸。

● 2018年10月16日,華航CI712班機,於高雄小港機場落地時,後主輪爆胎起火,導致小港機場關閉,原因正在調查中。

檢視相片
 

中華航空CI120,2007年抵達日本沖繩那霸機場時,起火爆炸,客機燒成一堆焦黑的殘骸。

飛安意外 紅全球

這只是紀錄的ㄧ部分,被判定是「機師失誤」造成的事故,實在多到可怕!

華航仍是全球十大最危險航空公司,跟第三世界的古巴、伊朗、菲律賓、肯亞、巴基斯坦航空公司齊名。

因此,飛航公安真的很重要。

畢竟華航努力那麼多年,就是為了洗脫全世界最危險國航的惡名。

 

只願糾紛能盡快落幕(撰文:名人組)

檢視相片
 

華航曾在澎湖發生多起空難:1986年重飛失敗,2002年因飛機照顧不周金屬疲勞,在空中解體墜海,二場空難無一生還。(圖片來源:《TVBS》)

檢視相片
 

2002年華航澎湖空難:飛機22年前在香港啟德機場降落曾撞壞,多年來未按照波音公司規定進行修復,導致長年在高空壓力下造成金屬疲勞,最終在澎湖外海上空解體墜海。(圖片來源:《國家地理雜誌》)

檢視相片
 

1998年華航大園空難:二位機師重大失誤,失速下墜撞塌一間房屋和一輛汽車後引發大火,總計196人罹難。(圖片來源:《TVBS》)

檢視相片
 

1993年11月4日,事發時香港正受颱風艾拉吹襲,加上機師重大失誤,在香港啟德機場著陸後衝出跑道墜海,造成機上23人受傷。(圖片來源:airliners.net)

https://tw.news.yahoo.com/%E9%95%B7%E6%A6%AE%E6%A9%9F%E5%B8%AB%E5%B8%B6%E9%A0%98%E8%8F%AF%E8%88%AA%E7%BD%B7%E5%B7%A5%E6%9C%89%E9%99%B0%E8%AC%80-%E8%8F%AF%E8%88%AA%E7%AB%9F%E6%91%94%E9%82%A3%E9%BA%BC%E5%A4%9A%E6%9E%B6%E9%A3%9B%E6%A9%9F%E5%A4%AA%E6%81%90%E6%80%96-0907006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